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群众体育

苏州两家单位获评江苏省体旅融合发展示范基地

来源:体育信息中心 发布日期:2022-12-26 10:56 访问量:

近日,江苏省体育局、江苏省文化和旅游厅联合发布《关于公布2022年江苏省体旅融合发展示范基地认定名单的通知》,全省入选的10家单位中苏州占有2席,分别是张家港双山香山旅游度假区和昆山乐营淀山湖国际营地。

为培育打造一批高质量体旅融合发展载体,充分发挥示范引领作用,促进体育与旅游深度融合发展,更好满足人民高品质生活需求,江苏省体育局、江苏省文化和旅游厅组织开展了2022年江苏省体旅融合发展示范基地认定。根据申报条件,在江苏省行政区域内,具备一定发展规模,开展水上、山地户外、冰雪、航空等户外运动及其他特色运动项目,具备健身、赛事、休闲、旅游、度假、文化、娱乐等多种功能,体育旅游设施、公共配套设施及休闲服务功能完备,经济和社会效益良好,示范引领和辐射带动作用强的经营场所都可以进行申报。

张家港双山香山旅游度假区

张家港双山香山旅游度假区由双山岛和香山景区组成,全域面积26.69平方公里,是江苏省级旅游度假区、国家AAAA级景区(香山)、长三角地区精品体育旅游目的地。度假区内不仅有高尔夫、马拉松、户外骑行、飞行中心、星空露营、团建研学等多样化的体育旅游体验,还配套了温泉酒店、精品民宿、美食街区、生态湿地等旅游功能区,是集生态观光、体育健身、休闲度假为一体的一站式旅游目的地。2021年,双山香山旅游度假区体育旅游项目共计接待5.2万人次,实现营收2433万元。

昆山乐营淀山湖国际营地

昆山乐营淀山湖国际营地成立于2018年,地处上海与苏州交界的淀山湖畔,总投资1800多万元,占地520亩,其中150亩为独立水域。曾获评长三角地区汽车自驾运动营地、江苏省三星级乡村旅游区、苏州市体育旅游示范基地等称号。营地拥有30多项室内外活动内容,引进了丛林穿越、皮划艇、攀岩,真人CS、ATV越野车、帆船、定向越野、自行车等体育运动项目,营地秉持“营地+体育+旅游”模式,主动布局“长三角”都市圈,每年带动周边旅游度假、餐饮,住宿、农产品消费500万元以上。2021年接待

相关稿件
最新信息
热点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