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群众体育

“爱苏州”苏州市体育公园系列活动开幕,“邻动龙山”纳凉运动节上演夏日狂欢

来源:体育信息中心 发布日期:2022-08-01 13:46 访问量:



7月29日晚,“爱苏州”苏州市体育公园系列活动暨“邻动龙山”纳凉运动节,在龙山体育公园正式开幕。

苏州市体育局局长阙明清,苏州高新区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虞美华,苏州市体育局副局长李镔,苏州高新区文化体育和旅游局局长周晓明,苏州银行总行群团工作部副总经理吴峰,苏州科技城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邵亮,苏州高新文旅集团副董事长、总经理曹琴等嘉宾出席活动。

与此同时,2022年度苏州市大众体育联赛,苏州市3V3篮球英雄挑战赛的高新赛区暨“夜享悦高新”苏州高新区夜间3V3篮球赛,首场比赛热血开打开启今夏的“篮球风暴”。

推进载体建设,赋能融合发展

“爱苏州”苏州市体育公园系列活动以苏州的体育公园为主要载体,以“江南流水小桥人家”为背景,打造“春夏秋冬”四季特色赛事活动,赋能“10分钟体育健身圈”,进一步丰富市民假日休闲和夜间体育生活。

开幕式现场,公布了2018年至2020年等级体育公园和最具人气体育公园(最美运动空间)的获奖名单。其中,高新区白豸山体育公园、高新区龙山体育公园等荣获“2020最具人气体育公园”。

本次活动围绕“传统体育、网红项目、运动体验、纳凉市集”主题,打造系列配套活动单元。苏州高新区文体中心将举行为期三天的主题活动及创意市集。

提供公益服务,共享健康生活

龙山体育公园位于苏州高新区文体中心南侧的小龙山山体,总占地面积约50000平方米,于2021年2月正式投入运营。建成后的龙山体育公园充分利用原生态自然山体,将体育运动、休闲、文化和娱乐融为一体,打造高新区独具特色的山体运动公园。

曲径通幽的健身步道依山而建,蜿蜒向上;笼式篮球场、笼式足球场、室外健身区,错落分布于山林之间;儿童游乐区、青少年拓展区、特色篮球场,通过别出心裁的设计充分融入整体环境之中;更有利用屋顶空间设计建造的屋顶足球场,在酣畅淋漓的运动之余还能一览龙山四季美景……

龙山体育公园自开园以来,除笼式运动区即室外篮球场、足球场采用低收费外,其他区域自上午7时至夜间22时(非暑假期间至21时)均对居民免费开放。

英雄归来,“篮”上精彩

昨晚7点,苏州市3V3篮球英雄挑战赛的高新赛区暨“夜享悦高新”苏州高新区夜间3V3篮球赛在苏州高新区文体中心正式开赛。

作为高新区夜经济品牌体育赛事,此次“夜享悦高新”苏州高新区夜间3V3篮球赛通过与苏州市大众体育联赛联动,进一步唤醒大众篮球热情,打造夜间篮球氛围,为夜经济注入超强活力。

本届赛事将分别在高新区、吴江区、相城区和吴中区四个区域展开激烈角逐。以“一座城市的篮球英雄”之名,向全市篮球爱好者发起招募令,以3v3篮球赛和3分球大赛为球技交流平台,吸引全市100支球队和超500名篮球爱好者参与赛事。

活动覆盖了全市知名商圈、体育综合体和网红球馆,将分别在苏州高新区文体中心、月泊湾中逸广场、苏州吴江吾悦广场、苏州高铁吾悦广场、苏州美罗百货新区店、永旺梦乐城苏州新区店、CBA篮球公园肯帝亚馆进行。

相关稿件
最新信息
热点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