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群众体育

又是一年盛夏时,又是一度足球热——“我们的世界杯”开踢了!

来源:体育信息中心 发布日期:2022-08-03 14:43 访问量:



今年的世界杯推迟至冬季,属于苏州青少年的“我们的世界杯”并未在这个夏天缺席;8月2日,2022年度苏州市大众体育联赛,2022年姑苏晚报杯青少年暑期足球比赛正式开幕啦!

苏州市委宣传部副部长刘纯,苏州市委教育工委书记、市教育局局长周志芳,苏州市体育局党组书记、局长阙明清,苏州日报报业集团党委书记、社长李勇,苏州市教育局副局长项春雷,苏州市体育局副局长李镔,苏州市足球协会秘书长蒋晓平等领导出席了开幕仪式。

2022年姑苏晚报杯青少年暑期足球比赛由苏州市教育局、苏州市体育局、苏州市体育总会、姑苏晚报联合主办,苏州市青少年校园足球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指导,苏州市足球协会、苏州报业广告公司承办。

本次比赛赛制延续了历年传统。在保留校队组、公开组的基础上,小学、初中、高中所有组别均采用8人制。比赛分设小学校队男子、女子甲组,小学校队男子、女子乙组,初中校队男子、女子组,高中校队男子组(含职高),高中公开男子组(含职高)8个组别,共有64支球队将在姑苏晚报杯的赛场上一争高下。从今天起至8月8日,152场精彩的足球比赛将在胥江实验中学、园区景城学校两个赛区同时进行。

姑苏晚报杯青少年暑期足球赛是苏州本土原创的青少年足球比赛,也是全国最早一批推动校园足球发展的大型足球赛事活动。从1997年至今已成功举办了24届,今年,姑苏晚报杯25岁了。历经多年成长,姑苏晚报杯足球赛已然成为苏城孩子一整个暑假的快乐源泉,更承载了一代人的青春回忆。

前不久,中国女足结束了东亚杯征途,女足后卫李梦雯就出自苏州;而就在上周,苏州小女足闪耀第二十届省运会,一举夺得两组别双冠军。足球的魅力从不设限,更无关性别年龄。在江南古城苏州,就有很多热爱足球的“小娘鱼”,她们或许不同年龄,来自不同学校,但因为同样的热爱与坚持让她们在球场相遇。

今年,主办方特意邀请了24位苏州“小娘鱼”,为观众奉献了一场精彩的表演赛。她们当中,有不少都是姑苏晚报杯的“资深”参赛球员,连续参加过很多届,还有人已经迈入高校依然难舍这片赛场。以足球为名发起的这场“晚报杯之约”,掀起了姑娘们绿茵撒欢的激情。

近年来,苏州足球事业尤其是青少年足球取得长足发展,目前苏州已成功创建全国青少年校园足球特色学校267所,数量位居全省第一、全国领先。

今年,在姑苏晚报杯的赛场上,不仅有代表各个学校顶级实力的校队,还有由热爱足球的青少年跨越学校、年级的限制自由组成的球队,随着赛事的展开,一批又一批足球小将将在晚报杯赛场上挥洒汗水,历练成长。

相关稿件
最新信息
热点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