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群众体育

全国青少年帆船联赛苏州吴江站开赛,200余名小水手扬帆苏州湾畔

来源:体育信息中心 发布日期:2022-08-15 10:26 访问量:

8月12日,2022梅沙教育全国青少年帆船联赛·苏州吴江站比赛在苏州吴江东太湖水域扬帆开赛。中国帆船帆板运动协会副秘书长傅丹青,江苏省竞赛管理中心主任吴超,江苏省体育局水上运动管理中心副主任朱海明,苏州市体育局副局长陈艳青,吴江区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戴丹,吴江区副区长孙俊良等为比赛开幕鸣笛。

这是此项赛事第三年在苏州举办,参赛小水手数量较往年相比创下新高。来自全国各地24家俱乐部的200余名小船长们在苏州湾水域火热启航,未来几天,他们将扬帆抒写少年航海人不断挑战自我的风发意气。

本站赛事设OP级、TOPPER4.2级、TOPPER5.3级、ILCA4级男女共14个组别。苏州近日的持续高温,对小水手们来说着实是不小的挑战。对此,赛事组委会在竞赛时间上做了调整,每天“早出晚归”式,分上午和下午2场,避开正午的高温。赛事现场也备足了冰桶、饮品和相关降暑装备,在冰与火的碰撞中,为少年们扬帆起航加持能量。

2022年是梅沙教育全国青少年帆船联赛的第八个年头,尽管酷暑难当,但小水手们竞技热情不减,大家都很珍惜通过赛事切磋成长的机会。上海美帆游艇俱乐部领队崔成表示,赛队中很多孩子是第一次参加全国性的比赛,专业多元化的比拼更有助于快速提升航行技术,炎热的天气也是一种意志品质的磨练。

谈及梅沙赛事对吴江帆船运动发展的影响力,孙俊良表示:“青少年帆船赛传递着健康、阳光、休闲的现代生活理念,这与吴江的绿色生态、扬帆起航的底色不谋而合。本站赛事更是打响了今年首届长三角帆船运动季的首赛,以高水准赛事为基调,结合长三角水上运动中心建设契机,助力吴江提升城市品位、发展体育经济、引领水岸城市生活文化新风尚。”

傅丹青对内湖帆船运动的发展表示肯定,能够看到这么多中国未来的领航者们扬帆东太湖,快乐驰骋,茁壮成长,这是赛事最大的成功。她同时也指出内湖帆船运动在大众普及推广方面的便捷性和良好观赏性。城市帆船水上运动可以走进普通人的日常,成为活力幸福生活的写照。

相关稿件
最新信息
热点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