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群众体育

“市长杯”总决赛 开踢了!

来源:体育信息中心 发布日期:2022-06-29 09:36 访问量:


由苏州市教育局、苏州市体育局主办的,2021-2022年度苏州市“市长杯”青少年校园足球联赛,总决赛于6月28日正式开赛。

来自120支球队,1748名足球小将将在这个夏天尽情挥洒汗水,一决高下,冠军队伍将代表苏州市参加“省长杯”青少年校园足球联赛。市政府副秘书长谢飞、市教育局局长周志芳、市体育局局长阙明清等相关领导出席开幕式。

 市政府副秘书长谢飞宣布比赛开幕,开幕式上“体教融合市队校办”吴县中学景山校区项目宣布正式启动。

本次比赛全程历时约两个月,今天率先开赛的是由苏州高新区教育局、苏州高新区文化体育旅游局、苏州高新区景山实验初级中学校、苏州高新区第二中学承办的初中组决赛。来自全市各县级市(区)和市教育局直属初中的23支足球队伍,将在为期6天的比赛中展开激烈角逐。

随着裁判的一声哨响,来自苏州高新区实验初级中学、苏州工业园区星浦学校、张家港市凤凰中学等学校球队的足球小将们奋力奔跑,挥洒汗水,浇灌绿茵。

目前,苏州已成功创建全国青少年校园足球试点县(区)3个、江苏省青少年校园足球试点县(区)1个,全国校园足球“满天星“训练营1个,全国青少年校园足球特色学校267所,数量全省第一、全国领先。

近年来,苏州制定并出台了《关于深入开展苏州市青少年足球活动的实施意见》,建立了校园足球“校长杯”“区长杯”“市长杯”三级竞赛体系,定期举办贯穿全年、各级联动的校园足球联赛。2021年共完成校、区、市三级比赛近15000场,搭建了青少年学生实现梦想的舞台,拓宽了足球人才培养和升学的渠道,形成了足球苗子生的可持续性遴选机制。体教融合模式下培养出的优秀代表李梦雯,为中国队成功晋级东京奥运会立下汗马功劳,并成为苏州首位参加奥运会的足球运动员。

相关稿件
最新信息
热点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