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群众体育

全国率先!体育类预付费资金进入服务信托管理

来源:体育信息中心 发布日期:2022-01-19 14:52 访问量:

日前,苏州市体育预付消费资金信托管理系统启动上线试运行,这对进一步规范苏州体育市场秩序保护消费者合法权益有着重要意义。

首批自愿加入平台参与试运行工作的有苏州银力篮体育发展有限公司、名将体育管理有限公司和苏州星空体育发展有限公司,三家企业都具有规范的管理运营制度和稳健的市场开拓能力。银力篮体育企业负责人周君表示,加入平台接受预付资金的监管,是企业对市场和消费者的勇敢承诺,有助于提升企业形象,给消费者吃了定心丸。

本次上线的体育预付消费资金信托管理系统提供了政府端、商户端、消费者端和金融机构端功能,具备全流程一体化的服务能力。通过该系统,消费者可以将预付资金汇入信托管理账户,从而实现账户的独立隔离,再根据相关约定,按时分配给商户,如果商户出现无法持续经营的情况,被监管部分的剩余资金将原路返回给消费者。

开发运行体育预付消费资金管理系统,是苏州积极落实《江苏省预付卡管理办法》结合加强体育类校外培训管理的相关要求;积极回应民生“痛点”的具体举措之一

通过试运行,结合市场反馈和上级部门即将出台的具体政策体育部门将对系统进行进一步的完善后可正式投入使用。 

至此,苏州将成为江苏省对体育类预付式消费资金进行监管的首个地级市也是全国首次使用服务信托模式对体育类预付式消费资金进行监管。

相关稿件
最新信息
热点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