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群众体育

苏州市钓鱼项目二级社会体育指导员技术等级培训班开班

来源:体育信息中心 发布日期:2021-12-15 09:27 访问量:


日前,2021年度苏州市钓鱼项目二级社会体育指导员技术等级培训班开班,近80名学员参加培训这是苏州首次培训钓鱼项目一线社会体育指导员参加培训并通过考核后,这批学员将进入基层加入到推广普及钓鱼运动的队伍中.

本次培训由苏州市体育局主办,苏州市钓鱼协会承办。当天上午,全体学员在苏州市市民健身中心进行了理论知识学习,包括社会体育指导员理论知识、运动损伤预防和康复、急救操作以及钓鱼项目赛事组织和编排、竞赛规则和执裁艺术等。

下午,学员转战吴江同里鑫盛垂钓中心,接受钓鱼技能实操培训,及时消化理论知识。据悉,参与此次培训的学员有的是钓鱼裁判员,有的是钓鱼运动员。通过这次培训,他们掌握了更多专业技能,了解了更多钓鱼赛事活动组织的窍门。他们也积极表示,未来将热心社会公益,做好钓鱼运动的推广、服务工作。

为了全面提升社会体育指导员队伍的技能和综合素质,本次培训邀请了苏州大学教授、专业的康复医师、国家级钓鱼裁判等组成了专业的讲师团队,理论加实践双管齐下的培训模式,让学员在短短一天的培训中受益匪浅。

苏州市钓鱼协会会长浦建鸣表示,希望通过此次培训,为苏州培养一批爱钓鱼、懂钓鱼、愿服务的钓鱼项目社会体育指导员,并在今后的钓鱼项目活动中积极发挥志愿服务的力量。

社会体育指导员是在群众性体育活动中,从事技能传授、锻炼指导和组织管理工作的人员是发展体育事业、增强人民体质的一支重要力量; 目前,以社会体育指导员为师资力量开设的全民健身大课堂,已经连续十余年为苏州市民群众提供公益服务。

2021年度苏州市社会体育指导员技术等级培训自12月正式启动,涵盖篮球、足球、手球、羽毛球、健身气功、太极拳、钓鱼、广场舞8个项目。其中,有5个为新项目,在今年首次加入社会体育指导员技术等级培训体系中。苏州市体育局群体处副处长汪丽介绍,除了健身气功、太极拳等传统项目,今年,社会体育指导员的培训加入了钓鱼等多个新项目,旨在通过系统化的学习,将一批专业人士转化为社会体育指导员,在未来的基层活动中,带领、感染身边的群众科学健身。

相关稿件
最新信息
热点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