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群众体育

垂钓、游泳救生技能大比拼,充实市民业余体育生活

来源:体育信息中心 发布日期:2021-07-05 10:27 访问量:


7月4日,2021年度苏州市大众体育联赛,长三角钓鱼俱乐部联赛在同里鑫盛垂钓中心启动,此次联赛以3场分站赛加1场总决赛的模式举办。

自报名启动以来,江浙沪多个城市的垂钓爱好者积极踊跃报名,首场比赛便有60支队伍180名运动员参加;江苏省钓鱼协会主席徐山瀑、苏州市体育局副局长李镔、苏州市吴江区文体广电和旅游局副局长李惠兰出席开幕仪式。

活动详情

本次比赛由苏州市体育总会指导,苏州市钓鱼协会主办,上海市浦东新区钓鱼协会、浙江省嘉兴市钓鱼协会及苏州各县区市钓鱼协会协办,共设一场3.6米手竿钓对象鱼尾数赛、一场3.6米手竿钓对象重量赛和一场4.5米手竿钓混合重量赛3个竞赛项目。

开幕仪式后,参赛选手便抵达指定位置,摆开阵势,开始赛前的准备工作。比赛正式开始,只见选手们熟练地将自己配置好的饵料挂到鱼竿上,有序地重复着早已练习了多遍的动作。比赛中,参赛选手个个神情专注,竞相展示高超的钓鱼技艺。

上海选手金银兴的首场比赛是个“大边钓位”,他告诉记者:“大边位是指最边缘上的钓位,只有一侧有钓手,所受的干扰少。此外,经过不断钓放的鱼儿受到惊吓后喜欢扎堆,四处乱窜,此时边角处就是它们最好的去处。因此,大边位的鱼情与其他钓位相比要相对集中一些。”采访中,金银兴边聊边钓,却也收获不少。“因为没有开放赛前的摸底试钓,所以对今天的鱼情不大了解,我准备了颗粒和黄面面两种饵料,以便抵达现场后根据鱼情进行选择。”金银兴说。三场比赛结束,金银兴和队友王军、赵硕凭借稳定的发挥获得团体第二名。来自常熟的队伍收获颇丰,粼羽8队、通达粼羽队分获第一名和第三名。

徐山瀑表示,苏州气候好,钓场资源丰富,钓鱼人口众多,经过多年发展,已成为全省钓鱼运动发展的“领头羊”。这次苏州、上海、浙江嘉兴首次联合举办长三角城市钓鱼俱乐部联赛,对于长三角三地运动员来说,又多了一个同台交流、切磋提升的新平台。

开幕式上,苏州、上海浦东、浙江嘉兴三地钓鱼协会结为友好协作单位,互换会旗。上海市浦东新区钓鱼协会奚宝琴会长表示,三市钓协联动,有利于钓鱼资源的整合,会给长三角地区的钓鱼人提供更多切磋交流的机会,必将开创长三角地区钓鱼运动高质量发展的新局面。



游泳,既能强身健体,在炎炎夏日还能消暑解凉;然而,游泳作为高危险性体育项目如何防范不测?

7月3日,2021年度苏州市大众体育联赛,苏冬协“泳动苏城”游泳系列活动第三站;走进苏州市体育中心。

比赛中,组委会专门增设了水上救生实战演练项目给参赛的游泳爱好者上了一堂生动的安全游泳课。

活动详情:

当天比赛现场,专家模拟示范了解救溺水者的正确方法。当看到有人溺水时,首先不是下水救人,而是看周边有没有救生圈、救生杆、救生绳等器械,在岸边利用救生器械来施救是最安全的方式。如果周边没有救生设施,在下水徒手救援时,首先要确保自身安全,切记不能被溺水者控制住,而是要控制好溺水者。常见的危险情况是,溺水者往往会抱住施救者不放。为此,救生演练了模拟了被溺水者从正面、反面抱住后,如何来化险为夷。

江苏省救生员培训师张晓毅介绍,遇到正面抱住的情况,施救者首先要躬身让自己的双手挣脱后,夹住溺水者的鼻子和捂住其嘴巴后,溺水者自然松开双手,随后将其推离,转到其身后,将其拖向岸边。当溺水者从背后抱住施救者的腰时,施救者要躬身抽出一只手,来掰开溺水者的手,然后绕到其身后,将其拖向岸边。

相关稿件
最新信息
热点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