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群众体育

苏州市轮滑运动协会换届,张尊杰当选新一届会长

来源:体育信息中心 发布日期:2021-06-21 09:29 访问量:


6月19日,苏州市轮滑运动协会召开第四届会员代表大会暨四届一次理事会会议;苏州市体育局局长阙明清、副局长李镔出席大会本次会议审议通过了,《苏州市轮滑运动协会章程(草案)》投票选举产生了,苏州市轮滑运动协会第四届理事会、监事会成员,张尊杰当选协会会长,徐少玮等14位同志当选副会长,章凯当选秘书长。选举产生3名监事组成监事会,聘请姚立担任苏州市轮滑运动协会技术顾问。

苏州市轮滑运动协会成立于2005年6月,协会成立以来不断加强组织队伍建设完善机构设置,充分调动各市区协会、特色学校和俱乐部的积极性,举办各类培训和有影响力的赛事开展公益推广活动;扩大轮滑运动受众面经过10多年的努力苏州轮滑运动迎来“百花齐放”式的发展。

 在校园轮滑方面,我市共有8所校园轮滑场地,已有近20所学校在校内开展轮滑课程,更有多所学校编写了校园轮滑教学课本,其中苏州工业园区新城花园小学编写的校本课程已经正式出版发行。

在协会的带动下,社会轮滑也发展迅猛。苏州大市范围内目前有各类轮滑组织近百家,他们活跃在各大商业综合体、学校、小区广场,开展轮滑培训,组织赛事活动,使轮滑成为广大青少年身体素质锻炼的一项优质体育运动项目。

在竞技轮滑方面,苏州“省队市办”的江苏省速滑队的竞技水平继续保持领先地位,同时吸纳社会力量,共同组建“苏州二建”轮滑球队,促进苏州轮滑球运动的普及和推广。

近5年来,苏州市轮滑运动协会先后承办了50多场次省级、市级有影响力的赛事活动和培训,参与人数约8万人次。苏州市大众体育联赛少儿轮滑城市联赛、俱乐部联赛等一批受众程度广、有特色的品牌赛事蓬勃开展;疫情之下,探索开创了线上比赛新模式,与各会员单位携手开拓了轮滑市场的一片新天地。

 2019年9月,国家体育总局冬运中心授予苏州为“滑轮试点推广城市”,此后,苏州市轮滑运动协会积极推广滑轮运动,开展滑轮项目进校园活动,苏州工业园区新城花园小学、太仓市荣文学校、苏州工业园区外国语学校等成为滑轮推广试点学校,举办滑轮教练员培训班和全国越野滑雪体能大比武,为项目发展打下了良好的基础。

阙明清表示:

 大会顺利选举产生了新一届的理事会,标志着苏州轮滑运动的发展翻开了新的篇章。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苏州市轮滑运动协会要提高政治站位,加强党建引领,唱响社会组织跟党走的主旋律,打造具有体育特色的党建活动品牌,深入探索“体育社会组织+品牌活动+基层党组织”的联学共建新模式,用更鲜活更生动的党建形式,打造苏州体育社会组织的党建工作样板;要提升思想认识,强化责任担当,团结全市轮滑运动爱好者、从业者、参与者,营造轮滑事业发展安全环境,共同推动项目发展更上新台阶;要提升发展质量,强化组织能力,促进市级区级协会的区域融合发展,构建横向到底、纵向到边的组织网络体系,主动融入长三角一体化大运河文化带发展战略,提升苏州轮滑运动在区域发展中的地位和影响力。

相关稿件
最新信息
热点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