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群众体育

农“趣”十足!苏州市首届农民体育文化系列活动启动

来源:体育信息中心 发布日期:2021-06-22 10:42 访问量:



6月20日,“乡村振兴”杯苏州市首届农民体育文化系列活动启动仪式暨苏州市第二届农民田径运动会在凤凰镇拉开序幕

苏州市委农办主任、市农业农村局局长吴文祥,市体育局局长阙明清,市农业农村局副局长、农民体育协会主席宁春生,市农业农村局三级调研员、农民体育协会副主席高明,张家港市副市长徐平观,市农业农村局局长沈晓波,市文体广旅局局长孙建忠,凤凰镇党委书记王卫民、镇长田文华等领导出席活动。

启动仪式在原汁原味的河阳山歌《莳秧歌》《喜庆河阳》表演中拉开帷幕。

来自苏州8个区(市),400余名运动员参赛。比赛设舞龙、抢收南瓜、双人麦收、抗旱提水保苗、独轮车运粮食等共13个比赛项目。比赛内容来源于农业、农村的生产和生活,是农民勤劳和智慧的结晶,是农耕文明的集中体现,也是农村文化建设的重要载体。

选手们在赛场上大显身手,现场掌声、笑声、呐喊声不断不论是参赛选手,还是现场观众都体会到了运动的乐趣。

活动现场还设置了农文市集丰富的特色农产品、文创产品让你一次体验个够。

最终,相城区代表队获团体总分第一名;常熟市代表队获团体总分第二名;张家港市代表队获团体总分第三名;

展农运风采、颂百年华章让我们进一步发扬农民体育精神,以更加昂扬的斗志、顽强拼搏的劲头积极投身乡村建设助力“乡村振兴”。

相关稿件
最新信息
热点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