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群众体育

苏州市健身气功协会换届,马力当选协会会长

来源:体育信息中心 发布日期:2021-01-18 13:51 访问量:


今天(1月17日)下午,苏州市健身气功协会召开第二次会员代表大会暨二届一次理事会会议,苏州力勇体育文化有限公司总经理马力当选协会会长。未来,协会将积极发挥职能,做好服务工作,调动一切积极因素普及健身气功运动,提高全市健身气功技术水平。

苏州市体育局党组书记、局长,市体育总会主席周志芳;苏州市体育局副局长、市体育总会副主席李镔;江苏省社会体育管理中心健身气功部部长,省健身气功协会秘书长李伟出席大会。苏州市体育局四级调研员王正山主持大会。

大会审议并表决通过了《苏州市健身气功协会章程》(草案),选举产生了苏州市健身气功协会新一届理事会、监事会成员,苏州力勇体育文化有限公司总经理马力当选协会会长。马力表示,接下来,协会将积极通过培训、辅导、比赛交流等多种形式推广健身气功,并计划举办健身气功联赛,将健身气功这一中国传统体育项目发扬光大。

会上,针对协会将来的工作周志芳提出三点建议

坚持以党建为引领,把好发展方向

市健身气功协会新一届理事会要在新的发展阶段,真正把党组织的作用发挥出来,以党建为一切工作的指路灯,结合自身工作,创建党建特色品牌,让党旗飘扬在协会工作的各方面。

坚持以改革为动力,增强发展后劲

健身气功是我国传统的养生锻炼项目,有着深厚的文化底蕴和广泛的群众基础,协会在“十四五”期间要踩准改革节奏,遵循体育事业和体育社会组织发展规律,把握好改革的“时效度”,主动参与,先试先行,以“规范化、实体化、社会化、专业化”建设为工作核心,形成工作合力,借助外部有利环境,积极探索苏州市体育社会组织改革的模式和经验,努力创建5A级社会团体。

坚持以规范为要求,提升发展质量

在接下来的工作中,协会要更加注重加强与县区板块相关协会的联动互动;注重赛事体系构建,配合组织建设,形成三级联动的赛事体系。要更加积极探索新的活动形式,引导科学健身,充分发挥健身气功项目社会体育指导员作用,深入挖掘健身气功传统文化内涵,开展国际间交流,弘扬体育精神,讲好苏州故事,为苏州建设国际体育文化名城做出积极贡献。

苏州市健身气功协会成立于2013年,经过多年发展及持续推广,全市健身气功站点目前已超过500个,多方位覆盖广场、公园、社区、高校等各类场所,每年的习练人数达到10万人次。全市各健身气功站点的服务功能每年逐步提升,站点建设成果显著,在健身气功推广和宣传方面发挥了巨大作用。

近年来,协会持续加强健身气功骨干人员培养,多次组织裁判员、指导员的培训工作,并推荐优秀人员参加省级精英骨干培训,逐步形成了省、市(区)多级培训网络,提高了健身气功裁判员、指导员的业务能力,打造了一批健身气功精英人才队伍。目前,苏州市各级裁判员人数超过300人,指导员人数达到4000多人。裁判员、指导员队伍建设呈现出快速发展的良好态势,为推广健身气功积蓄了雄厚的队伍力量,为健身气功的全面发展奠定了可靠的组织基础。

此外,进高校、进机关、进事业单位、进社区、进校园的健身气功五进工作以及百城千村健身气功交流展示系列活动等激发了群众的健身热情,产生了较好的社会影响,推动了苏州健身气功事业良好发展。

相关稿件
最新信息
热点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