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群众体育

第34届同里杯中国围棋天元赛决赛今日开赛

来源:体育信息中心 发布日期:2020-12-01 10:42 访问量:

今天(11月30日)中午,第34届同里杯中国围棋天元赛决赛在美丽的同里古镇开赛,现任“天元”连笑九段接受世界冠军杨鼎新九段的挑战。苏州市体育局局长周志芳出席开幕仪式,中国围棋协会副主席、“棋圣”聂卫平亲临开幕仪式致辞。

中国围棋天元赛由中国围棋协会、新民晚报社和同里镇人民政府共同举办,从1987年创办至今,已连续举办34届,是国内历史最悠久的围棋头衔战,也开了国内新闻棋战的先河。今年1月,本届天元赛本赛在北京的中国棋院进行,杨鼎新九段夺得挑战权。

自2017年击败陈耀烨后,连笑九段已两度卫冕“天元”头衔,今年又将迎接新的挑战。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连笑开心地表示,以前都是春季来这里比赛,很少冬季来。这次发现同里的冬天也很漂亮。也是第一次住在同里湖度假村,这里的环境更漂亮,感觉心情很好。“我会尽全力,争取赢下比赛。”

杨鼎新九段在2019年赢得LG杯冠军,当时才18岁,成为中国围棋新的世界冠军。这次到同里,是他职业生涯首度赢得国内头衔战的挑战权。比赛前,祖籍江苏的杨鼎新去同里古镇游览,他说对这里感到特别亲切,“我在同里住得很舒服,这里风景很好,环境宜人。”

围棋是同里对外交流的一个文化窗口,自2000年起,在中国围棋协会和上海新民晚报社的大力支持下,同里镇开始冠名中国围棋天元赛,并承办决赛,至今已整整20年。经过不断地探索磨合,围棋已成为同里一个重要的文化符号,同里在围棋发展的道路上也一直努力前行。

作为国内最具权威性的围棋赛事,今年同里大幅提升了天元赛的获奖金额,目的就是为了吸引更多选手参与进来,让天元赛在保持权威性的同时,成为国内乃至世界最具吸引力的围棋赛事。

相关稿件
最新信息
热点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