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群众体育

乐活体育周报 | 苏州市首届中小学生模拟飞行网络大赛精彩“起航”

来源:体育信息中心 发布日期:2020-12-23 09:21 访问量:


12月21日,由苏州市体育局与苏州广播电视总台联合打造的体育类电视专栏《乐活体育周报》又和大家见面啦,本期重点关注苏州市首届中小学生模拟飞行网络大赛。

12月19日,苏州市首届中小学生模拟飞行网络大赛精彩“起航”,100多名小机长同台大PK足不出户就能翱翔蓝天更多精彩内容快来看本期周报。

本次比赛有昆山市新镇中心小学校、苏州国际外语学校、张家港市第八中学等10所学校组队参加。现场,参赛选手以第一人称视角,通过操控杆模拟飞行员的飞行,完成竞速、轨道飞行和着陆等模拟动作,逐梦蓝天。

随着时代的进步,越来越多的高科技产品进入社会服务大众,高大上的航空培训项目近些年来也是非常火爆,航模、无人机、模拟飞行、实飞体验等更成为不少市民的新宠。2015年,苏州市航空运动和模型运动协会引入模拟飞行运动项目,设立模拟飞行专业技术委员会,正式开展模拟飞行运动普及推广工作。模拟飞行运动是借助电脑软件,加上外设装备,模拟真实飞行环境中出现的各种问题,涉及到气象、地理、物理、统计、数学、英语、计算机、编程等多学科的知识运用,也是早期飞行人才培养的重要手段之一。

本届赛事由苏州市航空运动和模型运动协会主办,设模拟遥控和模拟飞行两大竞赛项目。比赛旨在引导青少年学习飞行原理、航空知识和飞机驾驶要领,通过模拟飞行课程教育,提高青少年的手脑协调能力和快速应变能力。主办方负责人表示,接下来计划打造常态化的模拟飞行比赛,让更多的学生参与进来,零距离感受航空运动的魅力,并通过比赛的平台选拔优秀队员参加省赛、国赛,为苏州争光。

相关稿件
最新信息
热点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