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群众体育

2020年苏州市围棋网络定升级赛圆满收官

来源:体育信息中心 发布日期:2020-09-21 13:55 访问量:

9月19日,2020年苏州市围棋网络定升级赛圆满收官,共有2400多名围棋爱好者参加。本次比赛是苏州首次将定升级赛搬到“云端”,也是今年以来苏州举办的首项大规模围棋赛事。

本次比赛由苏州市棋类协会主办,设有3-4级组、5-6级组、7-8级组和9-10级组,比赛采用积分编排制,各组别均在腾讯少儿围棋平台进行5轮对弈。为了保证线上赛顺利进行,主办方专门选调了20余名裁判集中在线执裁,针对参赛选手提出的异议进行耐心答疑。

本次比赛裁判长项云介绍,腾讯少儿围棋平台拥有智能裁判功能,极大地保证了比赛的公开透明性。每轮对弈先由智能裁判做出判决,对于存在争议的棋局,再由人工裁判线上进行二次判决。所有的对局记录、棋面数据均可随时查看,判罚准确率很高。

“比赛由线下转为线上,线下执行方式减少,也促进了比赛效率的提高。”项云说,2400人参与的赛事,以往需要3-4天才能完成,这次比赛从上午9点开始,到下午3点已经全部顺利结束。最终,90%的参赛选手均顺利提升了相应等级。值得一提的是,从本次比赛开始,接下来的定升级赛将换发江苏省棋类协会的级位证书。

以往每年苏州举行春季、秋季各一次定升级赛,今年由于疫情,春季赛未能举办,本次比赛是今年首次定升级赛,苏州市棋类协会初步计划于11月份举办第二次。

相关稿件
最新信息
热点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