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群众体育

引领科学健身方法,全国全民体能大赛在苏举办

来源:体育总会秘书处 发布日期:2020-09-28 16:19 访问量:

由国家体育总局社会体育指导中心、江苏省体育总会和苏州市体育总会联合主办的2020全国全民体能大赛城市赛·苏州站的比赛于9月26日在苏州市体育中心体育馆举行。

赛事以“推动全民科学健身,综合提升国民体能”为目标,综合体能训练有别于传统健身的方式,它内容新奇、富有感染力、视觉冲击力强,需要用更短的时间、更快的速度、更重的重量来完成一项或几项任务的叠加,实现以强度换时间的高效训练目标。目前,综合体能训练已经被越来越多的健身爱好者喜爱和接受,逐渐成为一种流行的健身方式。

全国全民体能大赛已经连续举办了三届,三年来,赛事相继在北京、深圳、天津、杭州、重庆、成都、武汉、上海落地,覆盖近500家健身俱乐部、培训机构,累计参赛人数接近上万人,积极践行全民健身国家战略,推动体能运动的普及与提高。

今年,赛事首次来到苏州,设置男子个人、女子个人和团体赛三个组别,遵循综合体能运动特点,分为计时赛、计数赛等多种形式,项目包含划船机、雪橇机、毛毛虫箭步走等,考验选手的力量、速度、耐力、爆发力等。最终,男子个人赛冠军由杨桂全夺得,王嘉曦获得女子组冠军,付翔、张加嘉和闫晓楠组成的“夕阳红广场舞老年队”获得团体赛冠军。

据悉,2020国民体能赛在未来两月中将在全国多地举办城市赛,并在11月份举办全国总决赛,各城市赛晋级选手将有机会夺取全国综合体能冠军,并获得相应奖金。

相关稿件
最新信息
热点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