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群众体育

2020年度苏州市属体育社会组织工作会议召开

来源:体育总会秘书处 发布日期:2020-07-03 08:29 访问量:

7月2日下午,2020年苏州市属体育社会组织工作会议在新区香格里拉大酒店召开,苏州市体育局局长、苏州市体育总会主席周志芳,苏州市体育局副局长李镔,苏州市民政局社会组织管理处处长王林兴等领导和来宾出席会议,市属体育协会、体育俱乐部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首先由苏州市体育局副局长李镔作苏州市体育总会年度工作总结。他对市属体育社会组织的工作表示了肯定,尤其是对于上半年在面对新冠疫情突如其来的情况下,各市属体育社会组织积极响应市体育总会的号召,在全民抗击疫情阶段主动承担起守望相助的社会责任的表现给予了高度评价。随后李镔副局长对下阶段体育社会组织工作进行了详细部署,提出市体总要在市体育局党组的正确领导下,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以建设新型体育社会组织为着力点,在下阶段工作中进一步推进全市体育社会组织发展工作。

苏州市田径协会、苏州市瑜伽运动协会、苏州市皮划艇桨板运动协会、苏州市帆船帆板运动协会、苏州市小鹿定向运动俱乐部的负责人分别从组织规范化建设、赛事活动市场化建设、赛事活动品牌建设、运动项目进校园和青少年运动习惯养成几个方面进行了经验分享和工作总结交流,各市属体育社会组织向苏州市体育总会递交了全面从严治党工作责任书、意识形态工作、安全生产责任书。会议还对体育社会组织安全生产工作进行了部署,专题讨论了《苏州市大众体育联赛工作指南》修订案,参会的体育社会组织代表踊跃发言,结合各体育项目特点对方案内容提出了建设性意见。

苏州市民政局社会组织管理处处长王林兴十分肯定苏州市体育社会组织工作的工作,对苏州市体育总会发挥枢纽型社会团体作用给以了积极的评价。

苏州市体育局局长、苏州市体育总会主席周志芳出席会议并总结讲话,她充分肯定了体育社会组织在促进我市体育事业发展中的积极作用,她表示召开此次市属体育社会组织年度工作会议意义重大,不仅是贯彻落实全市体育工作会议精神的具体体现,更是我们体育社会组织同时间赛跑,同疫情较量,把失去的时间抢回来,把落下的任务补起来,把发展节奏拉上的一次誓师大会。她对市属体育社会组织今后的工作提出了几点要求,第一是各组织要高度重视体育社会组织作用,主动适应新时代新要求,坚定发展信心,高度重视自身在推动体育事业发展中的作用;其次是提高政治站位,引领工作方向,积极探索“体育社会组织+品牌活动+基层党组织”的联学共建新模式,用更鲜活、更生动的党建形式,打造苏州体育社会组织的党建工作样板;三是规范内部管理,提升服务效能,通过规范建设不断增强组织公信力,提升影响力,吸引更多爱好者加入到社会组织,从而不断提升自身“实体化、社会化、专业化”程度。希望各组织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引领,努力再创一个体育发展的火红年代,共同为苏州高质量发展走在时代前列作出应有贡献。

相关稿件
最新信息
热点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