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群众体育

“爱苏州”苏州市市级机关第九套广播体操比赛在苏州市体育中心体育馆隆重举行

来源:体育信息中心 发布日期:2020-06-10 14:30 访问量:


为倡导“快乐工作、健康生活”的生活理念,助推全民健身与全民健康深度融合发展,全面推进机关单位带头参与全民健身活动,由中共苏州市委市级机关工作委员会、苏州市体育局主办,苏州市市级机关工会联合会承办,苏州银行全程支持的“爱苏州”苏州市市级机关第九套广播体操比赛将于2020年6月10日下午在苏州市体育中心体育馆隆重举行。

全民健身关系人民群众身体健康和生活幸福,是事关民生的大事。为促进广大干部职工预防慢性病、远离亚健康,采取积极有效的手段,推进从注重“治已病”向注重“治未病”转变,国家体育总局等7部委下发了普及推广第九套广播体操,完善工间健身制度的要求,这不仅是创建国家卫生城市、文明城市的一项重要内容,而且对培养集体主义精神、增强组织纪律性、提高单位凝聚力等具有重要作用。

第九套广播体操是在充分吸取前八套广播体操优点的基础上创编的,具有规范性、科学性、普适性、健身性、针对性、时代性、前瞻性等特点,适合各人群常年坚持开展。

近年来,苏州市多部门把广播体操日常习练列入单位精神文明建设的重要内容来坚持,建立并完善了工间健身制度,取得了较好的成效。苏州市市级机关第九套广播体操比赛,既是对全市机关干部职工精神风貌的一次充分展示,也是对各单位践行全民健身国家战略、丰富干部职工文体生活、提倡科学健康生活方式成果的一次大检阅。

相关稿件
最新信息
热点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