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群众体育

苏州市第五届民间篮球联赛开赛

来源:体育总会秘书处 发布日期:2020-06-28 08:16 访问量:

6月27日下午,在球迷们的呐喊声中,苏州市大众体育联赛项目:第五届民间篮球联赛拉开战幕。揭幕战在中诚集团篮球队和苏州V时代篮球队之间展开。据悉,此次联赛共吸引了16支球队、230位队员参赛,将展开64场巅峰对决、激烈拼杀。

本次比赛由苏州市体育总会和市篮球协会指导,中国城市篮球联盟和苏州市天狼星篮球运动俱乐部联合主办。本次联赛借鉴美国男子职业篮球联赛赛制,分为东部、西部两个赛区。各队根据所处地理位置,划入相应赛区,每个赛区为8支队伍。比赛又分为常规赛、季后赛两个阶段。常规赛采用单循环赛制,各赛区前四名晋级;季后赛阶段实行交叉淘汰制,一场定胜负,直至总决赛。今年,比赛还延续往年设置奖金,前三名可分别获得相应奖励,并将评出最有价值球员、得分王、篮板王等个人奖项。

与往年不同的是,此次联赛带着浓厚的疫情防控色彩。据联赛发起人--苏州天狼星篮球运动俱乐部负责人李磊介绍,他们严格按照疫情防控期间苏州市体育场馆复业指南要求,对赛事活动工作人员、参赛人员严格进行体温检测、健康码核验、实名登记等措施,做好个人防护。各参赛队运动员、裁判员、工作人员和媒体人员等须持有健康码和其他健康记录证明,比赛期间未经批准不得离开赛区。各参赛队须掌握本队队员的健康状况,各参赛队领队作为疫情防控第一责任人赛前,所有比赛设备都进行消毒处理。比赛期间被频繁使用的设备有专人进行高频消毒。

  苏州市民间篮球联赛创立于2016年,参赛队伍在不断扩大,已覆盖苏州整个大市范围,已成为苏州市赛程最长、参与度最广、影响力最大的赛事之一。经过四年的探索、发展、规范、完善,苏州市民间篮球联赛已经成为业余篮球爱好者深受喜爱的赛事,赛事主办方、体育主管部门正共同努力,力争将其打造成独具特色、服务群众的精品赛事。

相关稿件
最新信息
热点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