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群众体育

增活力,展风采!2020年苏州市市级机关第九套广播体操比赛圆满落幕

来源:体育信息中心 发布日期:2020-06-11 09:37 访问量:

6月10日,2020年苏州市市级机关第九套广播体操比赛在市体育中心体育馆举行。本次比赛中共苏州市委市级机关工委和苏州市体育局联合主办,共有来自51家市级机关单位的近600名运动员参加,其中县处级领导干部72名,是我市市级机关干部职工运动风采的一次集中展现。

市委市级机关工委书记吴菊铮,总工会党组书记、副主席朱建春,市妇联主席王燕红,市委市级机关工委副书记周永森、陈月球,市体育局副局长陈艳青,团市委副书记惠艳烂等出席活动。

本次比赛共分为集体展示和预、决赛两个环节,在比赛中,各参赛队伍服装统一、造型吸睛,伴随第九套广播体操口令,运动员们步调一致,动作规范、整齐划一,展示了广大干部职工自信饱满、健康向上的精神风貌。

比赛采用100分计分制,评委根据参赛队伍的动作表演、韵律节奏、队形编排、服装统一、精神面貌等方面综合评判,并现场打分亮分。为了鼓励机关干部带头参与体育健身活动,队伍中若有一名机关干部参赛,即可加1分,最多不超过3分。

经过裁判组客观公正的评判,最终16强队伍相继产生,市人大机关、市税务局、市农业农村局分别占据前三名,获得一等奖。

为了让参赛队以最好的状态亮相比赛,赛前,市体育局专门安排了广播体操社会体育指导员为各参赛队伍的骨干成员开展了一次集中培训。此外,备赛期间有近10名广播体操社会体育指导员分散在各参赛队伍中,指导队伍日常训练。

“从开展赛前培训到正式比赛仅三周时间,在训练时间比较短的情况下,参赛队伍能达到目前的配合程度相当不容易。”本次比赛裁判长李小和表示,在51支参赛队伍集中展示环节,场面尤为壮观,近600名运动员的动作整齐划一,基本都很规范。进入预、决赛环节,有些队伍稍显紧张,个别动作制动不够,但整体来看还是很不错。李小和说,希望通过广播体操比赛的推广,带动市级机关广大干部职工形成自觉锻炼、主动健身的好习惯,有助于缓解工作疲劳,强身健体。

相关稿件
最新信息
热点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