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群众体育

第五届姑苏钓王苏州市钓鱼联赛启动开赛

来源:体育总会秘书处 发布日期:2020-06-22 11:44 访问量:

6月21日,由苏州市体育总会指导,苏州市钓鱼协会主办的“古井贡酒杯”第五届姑苏钓王苏州市钓鱼联赛在常熟南湖湿地公园正式启动,来自苏州各地的200多名钓鱼爱好者集聚一堂,共同角逐今年的“姑苏钓王”。

蒙蒙细雨丝毫没有影响参赛者的热情,上午9点半,随着一声响亮的枪声,200多支钓竿同时抛向赛池中央,各路高手,挥竿击水,尽显钓技。今年的钓鱼联赛采用四场分站赛、一场总决赛的形式,每场分站赛前25名选手晋级总决赛,争夺今年“姑苏钓王”。其中,分站赛的比赛项目分为4.5米手竿钓对象鱼重量赛和4.5米手竿钓混合鱼重量赛各一场,每场比赛时间均为每场90分钟,以两场总重量排定名次,选手将根据最终排名获得相应的苏州竞钓大师积分。

据苏州市钓鱼协会会长浦建鸣介绍,得益于政府的支持和企业的加入,近年来报名参加联赛的人越来越多,目前已有420多人注册成为协会会员,比赛规模也逐渐扩大。今年,由于特疫情影响,比赛在人数上进行了一定控制,现场也采取了测体温、人员轨迹登记、佩戴口罩、保持间距等防控措施,确保安全第一。如今,钓鱼因其亲民化逐渐成为众多市民修身养性的一种爱好活动,浦建鸣也提醒市民,在日常垂钓中最好结伴而行,患有慢性病的中老年人要注意随身带好常备的药,避开在夏季中午和夜晚这些时间段内垂钓,所有的休闲娱乐要在确保安全、文明环保的前提下进行。

启动仪式上,分别为获得2019年苏州市一级竞钓大师、三级竞钓大师的运动员颁发了荣誉证书和奖牌,江苏省钓鱼协会向苏州市体育局、常熟市文体广电和旅游局赠送了书画作品。

相关稿件
最新信息
热点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