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青少年阳光体育专题> 2021年苏州市体育传统项目学校小学生篮球比赛竞赛规程

2021年苏州市体育传统项目学校小学生篮球比赛竞赛规程

来源:体育信息中心 发布日期:2021-06-24 09:21 访问量:

一、主办单位:苏州市体育局、苏州市教育局

二、承办单位:待定

三、日期和地点:待定

四、参加单位:苏州市篮球传统项目学校

五、参加办法:

1.报名人数:领队1人,教练员1人,运动员12人。

2.参赛资格:运动员必须是同一所学校在籍学生,输送至上级训练单位的队员不报名参赛。

六、竞赛办法:

1.比赛时间:比赛分二节,每节15分钟,中场休息5分钟。

2.采用成年人场地,男子用6号篮球,女子用5号篮球。

3.每天进行两轮比赛。比赛采用单循环制(7队以上分组循环,再决赛),小组顺序按上一年度传统校比赛名次排列,上一年度未参加的队按报名顺序列后。循环赛胜一场得2分,负一场得1分,弃权为0分,以积分多者名次列前。如两队积分相等,以积分相等的队相互间胜负决定名次,胜者列前。如三队或三队以上积分相等,则以相互间比赛的净胜分决定名次。如再相等,以所有比赛队的净胜分决定名次。

4.每队必须备有2套深浅不同颜色的比赛服,全队的服装颜色必须统一,服装上要有明显的号码,且两套服装的号码与报名单上的号码必须一致。

5.采用国家体育总局审定的最新篮球竞赛规则。

七、录取名次与奖励:

1.男女各录取前六名,发团体奖。

2.运动员发获奖证书,少于录取名次不递减。

八、报名:

各参加单位报名单一式二份,盖好主管局公章,于赛前二十天(以寄出邮戳日期为准)分别寄交市体育局竞技体育处和赛区承办单位,逾期按不参加论。

九、报到:运动队、裁判员报到另行通知。

十、经费:各代表队差旅费、伙食费自理,住宿费由大会负担,超编人员一切经费自理。

十一、裁判长和裁判员名单另定。

十二、本规程解释权、修改权属苏州市体育局,未尽事宜另行通知。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