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区市体育

2022年全国激光4.7级帆船锦标赛(ILCA4)开赛

来源:吴江区文体广电和旅游局 发布日期:2022-11-04 16:20 访问量:

11月4日,踏着深秋的浓墨重彩和气诗意,吴江东太湖苏州湾水域迎来2022年全国激光4.7级帆船锦标赛(ILCA4),本次赛事由中国帆船帆板运动协会与江苏省体育局主办,也是吴江首次承办该类全国最高水平的竞技体育帆船赛事。中国帆船帆板运动协会竞赛部部长王佳鑫江苏省体育局竞赛管理中心主任胡卫权、苏州市体育局副局长陈艳青吴江区人民政府副区长孙俊良等领导出席开幕仪式。

作为杭州亚运会集训队选拔赛之一,赛事迎来了全国各省市15支运动队、帆船俱乐部的100余名优秀运动员参加参赛人数创ILCA4单级别锦标赛新高为吴江打造一级赛事、促进区域帆船运动发展起到重要的作用。

上午10赛事开幕式在吴江东太湖生态园举行孙俊良副区长在致辞中表示,东太湖度假区立足于“运动+度假”的发展定位,凭借优越的水域资源,组织举办了全国青少年帆船赛、全国商学院帆船赛、苏州湾红帆赛等系列赛事,为吴江增添了一张张青春靓丽的“赛事名片”此次全国帆船锦标赛的举办为吴江乃至长三角文化、体育和旅游的融合发展注入了新的活力并推动以长三角地区为核心的帆船运动发展进入一个更加高规格的水准

陈艳青副局长表示,今年首届长三角帆船城市研讨会在吴举办,将联合三省一市水上运动中心的力量在东太湖沿岸打造帆船产业示范城市。苏州吴江是长三角区域最具潜力的帆船城市。通过本次赛事既能看到扬帆起航,乘风破浪的激烈赛事,也能在美丽的东太湖畔闲逛,驻足,尽享亲水乐趣,感悟美好生活。

赛事将持续5共计完成13轮系列赛赛事设男、女子激光4.7甲组公开组场地赛和长距离赛等项目除专业运动队外我们也能看到来自社会俱乐部的水手们同湖竞技这是中国帆船帆板运动协会借亚运会契机,面向社会公开选拔优秀运动员,旨在扩大帆船运动影响力和选范围可谓期待点十足

近年区文体广旅局大力发展水上运动,利用苏州湾地理优势,通过体教融合、体旅融合,高标准推广帆船运动方式,让吴江市民更近水亲水。未来区文体广旅局依托2022首届长三角帆船运动季,开拓帆船运动由广度向深度发展,大力延伸“水韵吴江”赛事品牌;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引,开创体育强区建设新局面,助力吴江提升城市品位、发展体育经济、引领水岸城市生活文化新风尚,继续在新征程中擘画“活力吴江”的美好画卷

相关稿件
最新信息
热点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