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区市体育

“跆风”来袭!2022吴江区小学生跆拳道比赛顺利举行

来源:吴江区文体广电和旅游局 发布日期:2022-07-29 13:53 访问量:

根据《区政府办公室关于印发推进体教融合促进青少年健康发展的实施意见》(吴政办〔2021〕70号)文件精神,7月26日,2022年苏州市吴江区小学生跆拳道比赛在吴江体育馆顺利举行。本次比赛共吸引了来自全区各小学19支参赛队伍109名选手报名参赛,以武会友,各显身手。

比赛采用国家体育总局最新审定的《跆拳道比赛规则》,并使用与国际赛事接轨的全电子护具,在保护参赛选手的同时,充分保证比赛的公平公正。

整场赛事分混双品势比赛,个人品势比赛和竞技比赛三种类别进行,设置了“体育道德风尚奖”“优秀教练员、裁判员”等奖项。

赛场上,下劈腿、上防守刀、旋风踢,跆拳小将们都是有备而来,他们纷纷使出招式,积极进攻,巧妙防守,一招一式充分展示了跆拳道的风采。场外观众的欢呼呐喊声、加油助力不绝于耳,比赛氛围紧张而激烈。

本项赛事由苏州市苏州市体育总会、吴江区文体广电和旅游局、苏州市吴江区教育局共同主办,苏州嘹亮体育发展有限公司、苏州市吴江区跆拳道协会承办。 

跆拳道是一项能够强身健体,又能够防身自卫的传统搏击武术,更是一项新兴的集健身、竞技及娱乐为一体的现代体育,受到吴江区广大青少年的青睐。此次比赛充分体现了礼仪、廉耻、忍耐、克己、百折不屈的跆拳道精神,推动了吴江区跆拳道运动广泛开展,进一步提高了吴江区小学生的跆拳道技术水平,同时为选拔、输送跆拳道后备人才打下基础。

相关稿件
最新信息
热点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