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区市体育

吴江区重点体育赛事活动协调会召开

来源:吴江区文体广电和旅游局 发布日期:2022-07-29 13:40 访问量:

7月28日,2022年下半年吴江区重点体育赛事活动协调会在吴江会议中心召开。副区长孙俊良,区文体广旅局主要领导及活动相关保障单位负责同志出席会议。

会上就做好下半年各项重点体育赛事活动明确了各单位职责分工。下半年,吴江将陆续举办丰富多彩的体育赛事活动,包括26类政府购买体育类社会组织的公共服务活动,以及全区游泳比赛、城市定向赛等十余项社会体育赛事。

吴江区下半年的一大重要活动是举办首届长三角帆船运动季赛事,包括2022梅沙教育全国青少年帆船联赛苏州吴江站、“吴江城投杯”第二届苏州湾红帆赛、全国帆船锦标赛(激光级4.7)、2022年苏州湾第十一届全国商学院帆船赛等赛事,该系列赛事将充分展现水上运动的生机和活力,凸显区域文体旅和生态资源的完美结合,展现吴江东太湖良好的自然水韵文化风貌,助力推动东太湖度假区创建国家级旅游度假区。

此外,下半年还安排了2022长三角皮划艇桨板大赛暨第六届苏州吴江东太湖皮划艇桨板大赛、2022年中国攀岩联赛(吴江汾湖站)、2022环意RIDELIKEAPRO长三角公开赛、2022年吴江区第二十三届“农行杯”迎新欢乐跑、第36届同里杯中国围棋天元赛等精彩赛事。通过全国性赛事、长三角区域赛、和群众身边的赛事,不断营造全民健身浓厚氛围,完善城市配套服务功能,提升文体旅融合发展内涵。  

会议强调,要提高认识,增强做好体育工作的紧迫感、危机感、责任感;要突出重点,推动全区体育事业全面发展;要加强协调,提高体育赛事活动保障能力。

区委宣传部、区公安局、区交通运输局、区卫健委和东太湖度假区作交流发言。

目前,区文体广旅局正在和各赛事组委会、各单位积极对接,扎实推进各项筹备工作,紧锣密鼓做好赛事准备。下半年,将借力“环太湖科创圈”“吴淞江科创带”建设机遇,不断延伸“水韵吴江”内涵,打造“苏州水上运动看吴江”和“活力吴江”的赛事品牌。

相关稿件
最新信息
热点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