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区市体育

银发运动 演绎吴江最美夕阳红

来源:吴江区文体广电和旅游局 发布日期:2022-06-23 15:53 访问量:

6月22日上午,“奋进新时代健身我先行”2022年吴江区老年人体育节启动仪式暨吴江区第三届老年人柔力球比赛在汾湖文体中心举行。

赛事由吴江区文体广电和旅游局、吴江区老龄办、吴江区退管中心、吴江区体育总会主办,汾湖高新区(黎里镇)城市管理局、吴江区老龄协会、吴江区老年人体协承办,汾湖高新区文体中心、黎里镇老年体协协办。

柔力球比赛首次在汾湖文体中心内举办,共有13支队伍参加。与其说是比赛,倒不如说是一次柔力球的盛会,一次相互学习、相互交流、共同提高的盛会,更是一场展示当今老年人绚丽风采的盛会。

在老有所学、老有所为、老有所乐中,比赛拉开帷幕。代表队们精神抖擞、步伐矫健,伴着悠扬欢快的乐曲,动作一致、技巧娴熟。他们时而挥拍迎球,时而纳球入拍,似弧形上下翻飞随球起舞,似太极刚柔并济,舒缓柔和,呈现出了中老年人热爱生活、老有所乐的风姿。近两个小时的比赛在各参赛队的积极配合和队员们的精彩表演中圆满结束。各参赛队的表演赢得了观众的掌声,也取得了优异的成绩。

如今老年健康己上升为“健康中国”国策的一部分,老年人体育是养老服务的重要之一内容。在各个社区和农村,每天清晨和傍晚都有老年人们在开展着广场舞、太极拳、木兰剑、门球、唱戏等健身体育活动

近年来,吴江区老年人体育事业呈现稳中有进的良好态势老年人体育设施进一步完善,老年人体育组织网络逐步健全,老年健身活动常态化性开展,老年人健身科学指导不断加强,旨在让全区老年人体质更加强健、生活更加康乐!

相关稿件
最新信息
热点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