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区市体育

体育班,吴江体校探索可持续发展之路

来源:吴江区文体广电和旅游局 发布日期:2021-09-01 09:17 访问量:

831日,吴江区首个体育班开班仪式在吴江区鲈乡实验小学教育集团流虹校区举行,区教育局、区文体广旅局和鲈乡实验小学教育集团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了开班仪式。

开班仪式后,鲈乡实验小学曹丽校长引导运动员、家长、体校负责人和各运动项目的教练员一起参观了学校食堂、教室等,建立了微信群,营造一个共同参与运动员学习、训练和生活管理的大集体。

国家、省市区陆续出台了关于体教融合的实施意见文件,8月全国各地也正在纷纷落实“双减”系列举措,课后服务将推“5+2”模式,在这样的大背景下,区教育部门和体育部门紧密协作,吴江体校着眼于人的全面发展,牵手鲈乡实小教育集团在流虹校区开设四年级体育班,按照教育规划,体育班的运动员将通过单独编班的方式进行个性化教学,在保持训练同时做好文化课的学习,形成“运动训练+学习”两条腿走路的新模式。学校、体校与家庭等力量协调联动机制,形成合力,推动吴江区“体教融合”发展,为青少年的身心健康发展夯实基础。

相关稿件
最新信息
热点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