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区市体育

中国女足造访苏州吴江同里古镇

来源:吴江区文体广电和旅游局 发布日期:2021-01-19 14:27 访问量:

117日下午,同里古镇迎来了一批特别的客人,中国女足国家队一行40余人来到同里古镇参观游览,用古镇的宁静安逸洗去队员们训练的疲惫,以轻松的状态迎接接下来的挑战。

在退思园里,女足国家队的姑娘们饶有兴趣地走过进院落,欣赏退思园里独特的风景,体会江南园林的韵味,并频频在亭台窗榭、假山碧水前留影,欢声笑语充满了整个退思园。随后,姑娘们还参观了丽则女学,坐着手摇船穿越三桥,把同里古镇最有代表的景点一一浏览。参观后,姑娘们纷纷表示同里古镇很美,行程非常愉快。

“我是第一次来到同里,以前只在电视里见过这样的江南小镇,今天游览后我觉得同里是一个特别让人舒心的地方,能让我们在紧张疲惫的训练中放松身心,对训练也是很有帮助的。”中国女足国家队队员马君说。

为了欢迎女足国家队的队员们,同里镇精心准备了礼物。同里镇书法家周建鸿为写了一副对联:“辛丑岁牛气冲天盼巾帼奥运夺冠”,祝愿女足国家队的姑娘们在接下来的比赛中旗开得胜,取得好成绩。女足国家队的队员们也把两个签名足球作为礼物赠与同里镇。

目前女足国家队正在苏州展开集训,将于2月和韩国女足争夺东京奥运会女足赛亚洲区最后一张入场券。在紧张的训练间隙来到同里参观旅游,能使整支队伍劳逸结合,提高效率。

中国女足国家队主教练贾秀全介绍:“现阶段我们正在全力以赴地为奥运赛资格赛做准备,目前孩子们训练虽然很辛苦,但大家的状态和全队氛围都很好。这次来同里游玩主要是让队员们思想上都放松一下,这样能更好地备战奥运赛资格赛。”

相关稿件
最新信息
热点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