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区市体育

争先进位!昆山在2020年全省县级体育重点工作督查考核中取得好成绩

来源:昆山市文体广电和旅游局 发布日期:2021-01-19 15:55 访问量:

微信图片_2021011809316.jpg

微信图片_2021054.jpg

1月14日,省体育局公布了2020年度全省县级体育重点工作督查考核结果,昆山市取得全省排名第二的好成绩,这既是对2020年昆山市体育工作的肯定,也是对昆山体育工作者克服困难、辛勤付出的最好回报,同时鞭策昆山体育人在新的一年继续为全市体育事业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体育设施建设有序推进。推进2023年亚洲杯专业足球场建设,球场建筑面积13.2万平方米,座位容量达4.5万个,届时将成为江苏省内唯一一座满足国际足联比赛要求的国际一流专业足球场,目前已正式开工,将于2022年12月9日竣工。开展15分钟体育生活圈四期建设,建设文体中心2个;文体副中心3个;体育公园3个;健身步道56.7公里;篮球场6.5片;门球场3片;足球场5片。全市各类体育场地发展到5578个,每万人拥有全民健身路径器材数为84.29个,人均体育场地面积达4.56平方米。全年举办、承办各级各类全民健身赛事和活动超过4700场次,直接参与赛事活动人数超过18万人次,间接带动全民健身100万人次。

体育赛事活动活跃开展。全年先后承办全国赛事4项、省级赛事6项,苏州市级赛事5项,举办群众性竞技体育赛事活动超600项。举办2020海峡两岸(昆山)马拉松赛、2020昆山城市户外运动节、昆山八大业余联赛、“三对三街头篮球争霸赛”“运动鹿城夜 炫彩大渔湾”荧光夜跑等重大特色赛事活动,承办2020年中超联赛及足协杯苏州赛区昆山赛场比赛,指导昆山FC参加2020中国足协杯相关比赛。积极开展全民健身系列活动,开展广场舞/排舞、柔力球、八段锦等比赛。积极参加上级组织的赛事,昆山在江苏省青少年篮球锦标赛(初中组)获第三名、在江苏省县组田径锦标赛中获2金1银2铜;在江苏省青训俱乐部足球比赛中获亚军;在江苏省壁球俱乐部联赛-苏州奥体站中获季军。在苏州市第十五届运动会中获学生组竞技类小学组团体总分第一名,竞技类初中组团体总分第二名,职工组团体总分第三名,老年组团体总分第五名。

体育产业消费蓬勃发展。围绕“姑苏八点半共享夜昆山”品牌,结合2020年中超联赛,举办“共享夜昆山中超来相伴”体育消费季,开展18项夜间体育+活动,掀起一波昆山夜经济活动高潮。截止11月22日,全市体彩销售6.97亿元,总销量暂列全省县级市第一。完成2019年度市级文化、体育产业专项资金兑付,全市7个体育项目获598万元资助。2019中国户外运动节等4个项目获省体育产业发展专项资金370万资助,全民健身中心游泳馆等2个项目获省健身俱乐部专项资金80万资助。昆山FC获2020年度苏州市体育产业发展专项资金200万资助。周庄远望谷迷你高球国际文旅休闲小镇等6个项目被列为2020年度苏州市文化和旅游产业重点项目。昆山多威入选2020-2022年度省级体育产业基地认定名单。森林公园获评苏州市体育旅游示范基地,周市慢投系列垒球赛获评体育旅游精品赛事,野马渡文体中心获评苏州市体育服务综合体。

积极行动抗击新冠疫情。自2020年1月23日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启动以来,认真贯彻落实各级应对疫情出台政策措施,迅速成立疫情防控指挥专班,设立7个专项工作组,由各局领导分工负责,带队开展不间断地检查督导。先后下发《关于切实加强全市文体旅领域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等37个防疫、复工相关通知,利用微信公众号平台发布通告、倡议83条。战“疫”期间,组织133人、183人次志愿者,积极参与社区(村)的疫情防控工作,服务总时长13943小时。体校战“疫”行动支部得到市委组织部通报表扬。178名党员捐款31559.66元。此外,利用网络平台,发布“全民健身抗击疫情”系列居家健身视频,开展昆山VS魁北克:象棋网络团体友谊赛线、昆山和马尼拉等线上象棋国际邀请对抗赛等网络比赛,与沙尔克04俱乐部合作安排网课远程指导,积极克服疫情带来的不利影响。


相关稿件
最新信息
热点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