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区市体育

首届“新年杯”中网青少年巡回赛即将在园区打响第一站

来源:工业园区宣传部(文体旅游局) 发布日期:2020-12-25 11:00 访问量:

绿树掩映着红墙,走进位于苏州阳澄湖半岛旅游度假区的“新年杯”中网青少年巡回赛场地,一股英伦风迎面而来,这十一片整齐划一的标准室外网球场即将见证选手们比赛时挥洒的汗水。

据了解,中网青少年网球巡回赛创办于2016年,由中国网球公开赛体育推广有限公司主办,面向16岁以下青少年。本次“新年杯”中网青少年网球巡回赛苏州站将于2020年12月31日至2021年1月3日亮相苏州工业园区阳澄湖畔。比赛设置U8男女混合组、U10男/女组别、U12男/女组别、U14男/女组别,以小组赛+淘汰赛的形式进行,预计将展开700余场比赛的争夺。

“阳澄湖半岛所拥有的标准网球赛场,是我们前期寻找比赛举办场馆时的意外惊喜,无论是场地的南北走向还是对于缓冲区的设置都非常符合高规格网球赛事的要求,并且半岛的景色对我们而言有非常大的吸引力,于是我们将目光锁定在这,立刻着手进行相关准备工作。”在此次网球赛的负责人哈旭看来,这项高起点、高标准的比赛落户于在风景优美的阳澄湖畔,是一项双赢的选择,也将极大推动了阳澄湖半岛旅游度假区文体旅融合发展。

随着正式比赛日的来临,“新年杯”中网青少年巡回赛所邀请的专家顾问陆续来到比赛场地,“网球运动不仅能全方位锻炼青少年的身体机能,也能在无形中帮助孩子培养自律,独立,诚信、坚毅等精神品质。这也是我们大范围推广这项运动,大力举办具有影响力的网球赛事的原因。”比赛顾问、中国矿业大学副教授、网球国家级裁判员孙志鹏在采访中说道,他将全程陪伴比赛,并且在赛事中给现场的选手提供专业的辅导和建议。

据现场工作人员介绍,本次比赛与往届中网青少年网球巡回赛相比规模更大,参与人数达到历史新高,并且吸引部分专业选手的参赛,将进一步提升赛事的精彩程度。值得一提的是,本次比赛是由中网青少年网球巡回赛与UTR评级赛强强联手打造,将采用UTR的积分制度,选手在比赛中所取得的成绩将得到UTR评级赛的认可,未来可以成为选手参与比赛、留学的重要参考依据,此外,比赛的选手中还有许多长期在国内生活的国际友人,这也充分体现了赛事的多元化及国际化。

近年来,园区大力推动文体旅融合发展,开展了诸多探索。“通过引进全国性、世界性的网球知名赛事,因地制宜结合区域特色,将文体旅融合推向更高层次,进一步促进当地经济发展。”苏州市网球运动协会常务副会长兼秘书长严志忠进一步说道:“未来园区可以把本次比赛作为契机,加大网球运动与学校的联动发展,引入更多的精品课程,邀请专业的网球教练,助力打造园区‘一校一品’特色品牌。”



相关稿件
最新信息
热点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