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区市体育

体育促团结,团结促发展!苏州市第十五届运动会民族组比赛在昆举行

来源:昆山市文体广电和旅游局 发布日期:2020-10-19 10:31 访问量:

为响应“打造国际体育文化名城”号召,促进民族文化体育活动繁荣发展,推动民族团结进步创建活动深入开展,10月17日,“苏州农商银行”杯苏州市第十五届运动会民族组比赛在昆山市市民活动中心隆重举行。

苏州市民族宗教事务局副局长张莉,苏州市体育局副局长陈艳青,苏州市民宗局民族处处长郭金华,苏州市民宗局办公室副主任畅永,苏州市体育局群体处副处长张达人,昆山市委统战部副部长、市民宗局局长郭江,昆山市文体广电和旅游局副局长孙列平等领导嘉宾出席活动。昆山市民宗局副局长余文主持了开幕仪式。

苏州各市区民宗局、文体广旅局分管领导,以及来自苏州市各市区多个民族组成的10支代表队近200名运动员参加了活动。

    9时25分,伴随着欢快的旋律,国旗方队、会旗方队、会标方队、裁判员方队和苏州市各市区民族代表团方队依次入场。

随后,全场起立,在庄严的国歌声中,五星红旗冉冉升起。

苏州市民宗局副局长张莉致开幕词

张莉指出:将民族组比赛纳入第十五届运动会的比赛项目,是苏州市运会历史上的首次,充分体现了苏州市委市政府对民族团结进步事业的高度重视,对民族传统文化体育传承发展的殷切关怀,对全市各族群众文化体育生活的真心关爱,必将有力推动我市民族体育事业的发展,促进民族团结进步创建活动深入开展。

我希望,全体运动员、教练员、裁判员以及工作人员,发扬平等、团结、进步、拼搏、奋进的精神,弘扬良好的体育道德风尚,公正竞争,公正裁判,赛出风格,赛出水平,争取运动成绩和精神文明双丰收。

昆山市委统战部副部长、市民宗局局长郭江致欢迎词。

郭江表示,昆山将以此次活动为契机,将全民健身与民族团结深度融合,不断满足各族群众日益增强的多元化体育健身需求,持续深化各民族交往交流交融,促进各族群众共居共学共事共乐,共享高质量发展成果。

运动员及裁判员代表宣誓。

苏州市体育局副局长陈艳青宣布:“苏州农商银行”杯苏州市第十五届运动会民族组赛事开幕。

当日上午,昆山市市民活动中心艺体馆内歌舞欢腾、气氛热烈,参加开幕式的各族干部群众沉浸在一片喜庆祥和的氛围中。

开篇节目《群英荟姑苏》,激昂的鼓乐拉开精彩帷幕,点燃心中激情。

太极拳表演《古韵传今风》,感受中华文化的传承与交融。

民族舞蹈表演《百花咏盛世》,中国结和奥运五环是各民族同胞包容互敬的情感连接,是公平、公正、友好的体育精神展现。

本届运动会民族组比赛由苏州市民宗局、苏州市体育局主办,昆山市民宗局、昆山市文体广电和旅游局承办。运动会设民族健身操、板鞋竞速等竞赛项目,赛期1天。

经过一天的激烈角逐,民族健身操、板鞋竞速两个项目最终成绩出炉,具体如下:

板鞋竞速比赛(男子60米)

第一名张家港市

第二名太仓市

第三名高新区

第四名昆山市

板鞋竞速比赛(男子100米)

第一名张家港市

第二名太仓市

第三名昆山市

第四名高新区

板鞋竞速比赛(男子2x100米)

第一名张家港市

第二名太仓市

第三名姑苏区

第四名高新区

板鞋竞速比赛(女子60米)

第一名张家港市

第二名太仓市

第三名常熟市

第四名高新区

板鞋竞速比赛(女子100米)

第一名昆山市

第二名张家港市

第三名太仓市

第四名常熟市

板鞋竞速比赛(女子2x100米)

第一名张家港市

第二名太仓市

第三名高新区

第四名昆山市

民族健身操比赛

第一名昆山市

第二名姑苏区

第三名张家港市

第四名高新区

板鞋竞速男子60米第1~3名颁奖

板鞋竞速男子60米第4~8名颁奖

板鞋竞速女子60米第1~3名颁奖

板鞋竞速女子60米第4~8名颁奖

板鞋竞速男子100米第1~3名颁奖

板鞋竞速男子100米第4~8名颁奖

板鞋竞速女子100米第1~3名颁奖

板鞋竞速女子100米第4~8名颁奖

板鞋竞速男子2x100米第1~3名颁奖

板鞋竞速男子2x100米第4~8名颁奖

板鞋竞速女子2x100米第1~3名颁奖

板鞋竞速女子2x100米第4~8名颁奖

健身操比赛第1~3名颁奖

健身操比赛第4~8名颁奖

近年来,苏州市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和中央民族工作会议精神,围绕各民族共同团结奋斗、共同繁荣发展主题,倡导和组织各族群众积极参与各式各样的体育活动,不断深化各族同胞交流交往交融。

此次运动会的成功举办,既展现苏州市各族同胞团结拼搏、昂扬向上的精神风貌,掀起全民健身、全民运动的热浪风潮,也促进了民族团结进步,展示了各民族文化风采,弘扬了新时代精神,进一步构筑了团结互助和谐的民族关系,进一步铸牢了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

相关稿件
最新信息
热点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