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区市体育

昆山市举办首届健身气功•八段锦大赛

来源:昆山市文体广电和旅游局 发布日期:2020-06-28 16:36 访问量:

628日,昆山市首届健身气功·八段锦比赛在该市民活动中心进行。

全市11个区镇和4个城市管理办事处组队参赛,参赛队员达到210余名。经过激烈角逐,陆家代表队、高新区代表队获得一等奖,青阳代表队、震川代表队、巴城代表队、开发区代表队、周市代表队获得二等奖。

八段锦是有着悠久历史的传统健身功法,起源于北宋,至今共八百多年的历史。古人把这套动作比喻为,意为五颜六色,美而华贵!体现其动作舒展优美,视其为祛病健身,效果极好;编排精致;动作完美,,此功法分为八段,每段一个动作,故名为八段锦,经常练习可达到强身健体,修身养性的效果。

今年由于突发新冠疫情,户外的全民健身活动因为疫情防控的原因,受到了很大影响,为进一步弘扬传统健身活动,引导大家多参与居家健身活动,坚定大家战胜疫情的信心,昆山先后两次组队参加全省八段锦网络比赛,并取得了较好的成绩。此次比赛,旨在进一步加深大家对我国传统健身功法的认识和了解,激发大家积极参与全民健身活动的热情。

相关稿件
最新信息
热点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