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区市体育

张家港市体育总会召开市全民健身活动基地成员单位暨老年体育大学筹备组工作会议

来源:张家港市文体广电和旅游局 发布日期:2020-03-13 08:35 访问量:

3月12日上午,张家港市体育总会和公共服务科联合召开市全民健身活动基地成员单位暨老年体育大学筹备组工作会议。 

会议首先传达了张家港市2019年度考核评优暨改革再出发·项目提速年动员会议和张家港市文体广旅系统作风效能建设暨2020年度工作会议精神。随后与会代表围绕协会体育社团改革发展和老年体育大学筹建等相关议题进行了讨论并达成共识: 

一是对张家港市全民健身活动基地成员单位在防疫期间所做工作进行了充分肯定,要求各协会要继续保持高度重视、高度负责的态度做好防疫工作,明确对全民健身场馆的开放要按规定、有计划、分步骤进行。 

二是针对张家港市全民健身人群对新型健身项目和科学健身的需求,拟开办张家港市老年体育大学,建立培训老师和学员资料库,普及和推广国家体育总局发布的新型体育项目,对全市体育人口的爱好进行提优培养。提升张家港市全民健身水平,让更多的老年人享受改革开放以来全民健身带来的红利,不断提升广大老年人的获得感和幸福感。 

三是发展体育夜经济,打造港城新名片。加大体育运动和夜经济相结合,促进消费升级,不断提高城市软实力。拟在商业中心和商务中心开展全民健身比赛夜间分会场、荧光夜跑、垂直马拉松等赛事。 

四是与会各单位要认真学习和研究江苏省第八届全民运动会和苏州市第十四届运动会的的相关文件和要求,积极做好备赛、参赛、办赛的各项准备工作,在全面复工前重点做好在线上的工作。 

五是要进一步加强协会“内功”修炼,优化组织构建,强化规范管理,创新工作思路,改进工作方式,在做好传统项目推广和普及的同时,挖掘创新项目,打造品牌项目。 

张家港市老年体协、门球协会,武术协会、广场舞协会、气排球协会等协会的相关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相关稿件
最新信息
热点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