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青少年体育

2020年江苏省青少年足球精英联赛U12组落幕,苏州队全胜夺冠!

来源:体育信息中心 发布日期:2020-12-02 10:18 访问量:

11月29日,2020年江苏省青少年足球精英联赛U12组落下帷幕,苏州市U12足球队以全胜战绩获得冠军!并包揽了最佳教练员、最佳球员、最佳射手、最佳守门员四个奖项,继2019年U11组夺冠后蝉联冠军!

苏州市U12足球队为苏州市体育运动学校与苏州高新区实验初级中学合作联办,是体教结合、强强联手、名校办名队的典范,在诸多比赛中斩获佳绩。

2017年8月,中国足球发展基金会启动支持青少年足球人才培养首个公益项目——“青少年足球菁英人才培养计划”。苏州市体校作为“菁英计划”试点单位,男子07组别和08组别(苏州市U12足球队)被列入“菁英计划”,该计划在硬件设施和培养体系上帮助试点单位完善足球队伍培训各方面内容。

2019年4月,苏州高新区实验初级中学与苏州市体育运动学校正式达成联办共识,08年龄段男足将在新区实验初中就读,除了正常的文化课学习之外,每天进行2小时的足球训练,由市体校安排专业教练员团队常驻新区实验初中带训。

这批队员与普通学生一样参加日常学习活动,同时利用课后时间和周末节假日努力训练、参加比赛。名校联办、体教结合的培养方式,既能促进特色校园足球的发展,又能为青少年球员提供升学通道,是进一步贯彻实施体教融合观念、建立健全苏州足球青训体系、夯实青少年足球后备人才队伍的重要举措。

2019年11月23日,客场作战的苏州市U11男足以4胜1负的战绩夺得江苏省青少年足球精英联赛冠军,同时获得了最佳教练员、最佳运动员、最佳守门员三个奖项;今年作为U12队伍蝉联冠军并包揽四个奖项,在该赛事同年龄梯队中实力拔尖。

今年,该球队还受邀参加国内首档青少年足球体育赛事真人秀节目《超球少年》,进入超球训练营备战“超球杯”少年足球联赛,我们将在电视屏幕上看到他们的风采。

江苏省青少年足球精英联赛作为江苏省青少年竞赛体系改革重点项目,青少年足球精英联赛由江苏省体育局指导、江苏省足球运动协会主办。

2020年江苏省青少年足球精英联赛作为全省青少年比赛的纽带,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前提下,打破体校球队、校园球队、职业俱乐部梯队与社会青训俱乐部的界限,在全国率先采用青少年周末主客制赛制,有效增加竞赛场次、提升竞赛质量,让更多的青少年精英球员参与其中,球员可以有效平衡学习和训练竞赛,对提高青少年精英球员水平有很大帮助。

今年精英联赛首次覆盖全省13个地市,共有38支男女足青少年精英队伍在全省48片足球场上展开6个组别115场角逐,比赛从10月18日持续到12月12日。

今年精英联赛体教融合情况也得到进一步加强,共有14支参赛球队的主场设在了全日制普通中小学,让青少年球员在母校比赛,更加体会到主客场职业足球的氛围,部分球队还学习职业赛事发布单场赛前海报,让青少年感受到与以往赛会制完全不同的比赛压力和仪式感。

在11月29日第四轮比赛前,球队发布单场赛前海报,给予教练员和队员们参赛仪式感的同时增加了比赛的关注度。队员们不负众望,成功摘冠!

值得一提的是,每场比赛的赛前海报都来自队员家长。家长们非常关心队员们的学习和成长,与教练员团队密切联系配合,不仅给予生活物资保障,还通过制作海报、到现场加油助威等方式给队员们精神上的鼓励和支持,和教练员团队以及学校共同保障他们的生活和训练。家长的支持、学校的关心、教练员的辛勤付出、队员们自身的努力,共同铸就了苏州市U12足球队的成绩!

相关稿件
最新信息
热点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