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青少年体育

江苏省青少年围棋锦标赛收官,苏州队斩获3金2银2铜,团体总分位居全省第一

来源:体育信息中心 发布日期:2020-11-24 09:54 访问量:

11月22日,为期两天的2020年江苏省青少年围棋锦标赛在无锡收官。近300名小棋手同台竞技,展开了一场场智慧大比拼。经过激烈角逐,苏州代表队获得3金2银2铜,16名选手跻身前六,团体总分位居第一并荣获体育道德风尚奖!

一年一度的江苏省围棋锦标赛是对全省棋类发展水平的一次“年度大考”,也是我市每年的重点准备赛事。今年,受到新冠肺炎疫情的影响,各项比赛姗姗来迟,这次比赛直到10月才正式下发通知,受到了全省青少年围棋爱好者的广泛关注,吸引来自南京、苏州、无锡、常州、南通等市的24支代表队,近300名小棋手报名参与。

本次比赛设有男女少年组13-16岁、儿童甲组11-12岁、儿童乙组9-10岁、儿童丙组7-8岁、幼儿组6岁以下等共10个组别,其中有6个组别与第二十届省运会围棋比赛接轨。苏州派出苏州市围棋队、苏州市棋类协会、吴江盛泽不断樱俱乐部三支队伍共46名选手参赛,最终赵致远和陆彦宁分别获得儿童男子、女子乙组冠军,沈轩宇拿下儿童男子丙组第一。

苏州市围棋队教练项云介绍,为备战第二十届省运会,我市于今年9月举行了围棋项目首次选拔赛,组建第二十届省运会参赛队伍,这次比赛是参赛队伍成立之后的首次“小考”,也是极其宝贵的一次练兵机会。

对于“小考”成绩,项云比较满意。“队伍成立后就一直坚持训练,国庆假期进行了5天的集训,之后每周末也定期组织训练,从比赛结果来看,达到了初期训练的目的。”

相关稿件
最新信息
热点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