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青少年体育

苏州市体育运动学校与拉萨市体育局、拉萨市少体校签订对口帮扶合作协议

来源:体育信息中心 发布日期:2020-09-02 16:33 访问量:

9月1日,苏州市体育运动学校、振吴实验学校举行2019-2020学年第二学期“百尺竿头 更展重锦”开学典礼,并与拉萨市体育局、拉萨市少体校签订对口帮扶合作协议。未来两年,10位来自拉萨市少体校的学生将在苏州市体育运动学校接受系统的运动训练。

拉萨市体育局党组副书记、局长格桑嘉措,苏州市体育局党组成员、副局长程军红,苏州市体育局四级调研员、竞体处处长周正祥,苏州市体育运动学校校长蒋晓平等出席仪式。

开学典礼上,初二(1)班学生张欣冉以《勤俭节约,杜绝浪费,从我做起》为题作国旗下讲话,倡导学生从点滴做起,做勤俭节约的倡导者、实践者。

为了进一步落实江苏省体育局和西藏自治区拉萨市人民政府《关于对口援助西藏共同培养竞技体育后备人才的合作协议》精神,提高运动员的训练水平和参赛能力,培养高水平的体育后备人才,苏州市体育运动学校、振吴实验学校拉萨市体育局、拉萨市少体校签订对口帮扶合作协议。

签约仪式上,来自西藏自治区拉萨市少体校的10名学生向市体校领导、学生代表献上哈达,市体校学生代表与藏族学生互赠礼物,表达最诚挚的问候和祝愿。

格桑嘉措表达了对此次合作的殷切期待,并表示将积极配合市体校的工作,促进合作顺利开展。

程军红表示,本次签约是苏省体育局、苏州市体育局认真贯彻中央最近召开的第七次西藏工作座谈会精神、坚决落实新时代党的治藏方略的重要举措。希望苏州市体育运动学校、振吴实验学校站在全局和战略高度,切实增强责任感和使命,以更开阔的视野、更宽广的胸襟、更动的姿、更有力的措施,推动与拉萨市体育部门、拉萨市少体校的合作与交流。

新学期新开始,站在新的起跑线上,程军红向同学们提出了几点希望和要求:

1、胸怀理想,志存高远。希望同学们树立远大的理想,敢于有梦、勇于追梦、勤于圆梦,让青春在时代进步中焕发出绚丽光彩。

2、使命在肩,奋斗有我。新学期的大幕开启,意味着紧张的训练和学习已经来临,希望同学们迅速进行自我调整,训练上刻苦求实,学习上努力求真。

3、厉行节约,反对浪费。同学们要严格落实反对浪费的各项措施,大力弘扬中华民族勤俭节约、艰苦奋斗的优良传统,树立健康科学的消费理念和“节约光荣,浪费可耻”的良好道德观念。

4、遵章守纪,注意安全。希望同学们要时刻绷紧安全这根弦,善待自己,珍爱生命。在训练、学习生活中都要强化安全意识,坚决杜绝安全事故的发生。

相关稿件
最新信息
热点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