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青少年体育

市体育局召开市运会学生部有关项目竞赛工作会议

来源:体育信息中心 发布日期:2020-08-28 11:16 访问量:

8月27日上午,市体育局召开市运会学生部有关项目竞赛工作会议,市体育局副局长程军红、局竞体处、有关项目挂钩单位责任人以及裁判长参加了会议。

会上,局竞体处的主要负责同志就市运会学生部竞赛的疫情防控工作及赛事执裁工作要求分别作出部署。项目挂钩单位责任人、裁判长也就各自负责的项目赛事在疫情防控、赛事执裁等方面的工作进展进行交流发言。

市运会学生部中小学生各项目竞赛将于9月-10月举行,按照控制规模、缩短赛程等赛事疫情防控工作的相关要求,市体育局取消了柔道、摔跤等部分密切接触型项目的比赛,并缩减了部分比赛的小项设置。

程军红指出,四年一届的市运会学生部比赛是全市青少年赛事中级别最高、竞争最激烈的比赛,也是整个市运会比赛中的重点赛事,是对各市、区青少年体育综合实力的一次集中检阅。希望各相关单位能共同参与,力保市运会学生部比赛安全有序、公平公正开展。随后,程军红就竞赛工作提出了以下几方面要求:

一、提高政治站位,紧抓疫情防控

要清醒认识疫情防控形势的严峻性和复杂性,时刻紧绷疫情防控这根弦,抓好常态化防控工作,全力夺取疫情防控和赛事活动举办的“双胜利”。

二、规范竞赛组织,严格执裁判罚

项目挂钩单位责任人要共同参与,规范赛事组织工作。各项赛事裁判长要进一步加强裁判员队伍管理,在赛前做好裁判员的执裁培训工作,明确分工,实事求是,严格执裁,务必保证赛事执裁的公平公正。

三、借助赛事平台,选拔挖掘人才

各项赛事的挂钩单位及责任人要主动关心比赛各项筹备工作,参与管理,安排相关教练员、训练科人员,组成选材组全程关注比赛,借助市运会的影响力,发挥竞赛杠杆作用,挖掘青少年体育后备人才优苗。

四、做好媒体宣传,营造赛事氛围

各项赛事举办期间要注重媒体宣传,突出市运会学生部竞赛的体育、教育等综合功能,强调赛风赛纪、运动队管理、文明环保意识、团结协作精神、体育文化营造,使市运会竞赛成为今年体育部门助力全市青少年思想教育的重要平台。

五、强化安全管理,确保赛事秩序

各相关挂钩单位要从讲政治、保稳定、促发展的大局出发,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关于安全生产专项整治年工作的重要部署,牢固树立安全第一的思想,与各办赛单位密切协作,配合抓好安全管理工作,坚决防范和遏制赛事安全事故发生。

相关稿件
最新信息
热点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