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青少年体育

奥运冠军助力幼儿体育线上赛

来源:体育信息中心 发布日期:2020-04-29 14:02 访问量: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全国人民齐心抗“疫”。想要真正战胜疫情,拥有健康的体魄是关键,尤其是正值活泼好动年纪的小朋友们,更需要提高自身免疫力。近期,由国家体育总局社会体育指导中心主办的全国幼儿体育趣味赛启动了线上亲子赛活动,希望通过此次活动更好地增进亲子感情,提升家庭健康意识,推广儿童运动理念。

很多家长已经意识到增强体质非常重要,但如何让孩子们在家进行适宜的体育运动,家长因缺少相应的经验和方法而犯难。全国幼儿体育趣味赛组委会携手数位重量级体操冠军推出主题为“亲子动起来,病毒说拜拜”的全国幼儿体育趣味赛线上亲子赛。总局社体中心全民健身活动部副主任方旭东介绍,自2月8日起,第一季亲子赛活动正式上线。活动邀请了邢傲伟、黄旭、莫慧兰等多位奥运冠军、世界冠军拍摄了“撑起未来”“成长摇篮”“全速前进”“一路向前”“全力以赴”“携手并进”“传递快乐”“超越梦想”“‘跳’战疫情”等九套亲子趣味体育视频,向广大家长介绍可以在家进行的亲子体育活动,号召家长们带着孩子一起加强锻炼、增强体质。

截至目前,全国幼儿体育趣味赛线上亲子赛已收到来自全国20多个城市的家庭报名参赛,其中不少参赛家庭的背后还有一段段暖心的故事,让赛事变得更有温度。

“亲子动起来,病毒说拜拜,宝宝玩起来,爸爸最棒棒”,这是两岁半的桐桐得知全国幼儿体育趣味赛线上亲子赛时嘴里常常念叨的一句话。她的爸爸是一名人民警察,自新冠肺炎疫情发生后,一直奋战在一线,桐桐妈妈非常认可线上亲子赛,角色赛事趣味十足,对于宝宝也很有吸引力。对于家庭来说,家人健康是奋战在前线的爸爸的最大心愿。

3岁的车车是湖北省第一个报名参赛的选手。受家庭影响,车车从小就爱运动、爱冒险,以前每周都会去户外运动,现在却因为疫情不能外出锻炼。特殊时期,积极对抗疫情的最好办法就是通过运动增强身体抵抗力,于是妈妈就带着车车一起报名参加了赛事,母子俩也希望疫情早些过去,生活恢复正常。

为了丰富参赛形式,推广更多更专业的幼儿课程,全国幼儿体育趣味赛线上亲子赛还联合国际幼儿体育学院、小小运动馆等多家知名机构推出了线上课程,其中国际幼儿体育学院邀请了知名幼儿体育专家在直播平台分享了疫情期间育儿知识;在小小运动馆直播平台,播放的是亲子赛所有参赛项目解析;美吉姆视频和直播课程中,主要是由中国人民公安大学教授王大伟给大家分享儿童居家安全问题,以及更多“宅”家里运动话题。

记者在采访中了解到,线上多个平台同步为参赛的家长带来专业和丰富的育儿课程,深受各位家长粉丝的关注,线上课程第一期播出时点击率暴增。方旭东说:“在与家长的沟通中发现对于许多家庭而言,因疫情的限制,‘宅’即是对社会最好的贡献。为了丰富大家‘宅’生活,全国幼儿体育趣味赛线上亲子赛如同一场‘及时雨’,为宝爸宝妈们带来了无限快乐。参与本次赛事的工作人员也称赞本次活动办得非常有意义,他们觉得线上办赛不仅适合当前形势,而且赛事很新颖、积极向上、趣味性强,在鼓励大家在家里强身健体的同时还增进亲子关系,为这次活动点赞。”(转自3月2日《中国体育报》01版)

相关稿件
最新信息
热点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