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青少年体育

上海青少年体育俱乐部联赛凸显四大亮点

来源: 发布日期:2020-01-19 10:35 访问量:

“大数据挖掘青少年精英人才;体育名将助阵提升赛事影响力;参赛范围扩大至长三角区域;赛事体系以专业赛事为参照专业度凸显。”2019年上海市青少年体育俱乐部联赛总结表彰会日前在东方体育大厦举行,第三方评估单位对2019年上海市俱乐部联赛工作进行了反馈,并总结出四大亮点。

上海市青少年体育俱乐部联赛由上海市青少年训练管理中心、上海市青少年体育协会主办。2019年的竞赛周期从5月持续到11月,竞赛项目包括排球、足球、篮球、跆拳道、网球、田径、棒球、乒乓球、射箭、武术、击剑、高尔夫、拳击、橄榄球、冰壶15个项目,共计有5271名青少年参赛。

2019年联赛在之前的办赛育苗基础上,将办赛项目逐步转变为全运会项目,并加入了如冰壶、拳击等奥运会项目,扶植小众运动项目在青少年中的推广。办赛方向从单纯的项目普及向兼顾挖掘体育潜力“新苗”、培养竞技人才转变。与此同时,联赛每年采用第三方评估机构对联赛办赛水平等进行规范管理与评估,办赛水平逐年提升。

会上,上海界拓体育、上海贝思堡青少年体育俱乐部等两家单位就各自承办足球、棒球项目的办赛经验作了交流发言,介绍如何将赛事由以往单纯的项目普及向兼顾选拔苗子转变。

此外,主办方还宣读了对联赛“优秀组织奖”“组织奖”、俱乐部“公益奖”“最具潜力新苗奖”的表彰决定,对联赛组织工作突出和联赛中发现的体育潜力苗子进行了表彰。

青少年俱乐部联赛带动了上海全市俱乐部发展,搭建了青少年体育俱乐部的课外活动平台,为促进青少年儿童身心健康、体魄强健、快乐成长,为加快“健康上海”建设作出了贡献。

2020年,上海市青少年体育俱乐部联赛将从联赛顶层设计、加大投入、扩大项目、人员培训、宣传等方面重点开展,推出一系列具体举措,继续做大做强。(转自1月8日《中国体育报》06版)

相关稿件
最新信息
热点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