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青少年阳光体育专题> 苏州运动员何冰娇领衔 江苏队摘全运会羽球女团银牌

苏州运动员何冰娇领衔 江苏队摘全运会羽球女团银牌

来源:体育信息中心 发布日期:2021-09-13 11:16 访问量:

9月11日,第14届全运会羽毛球女子团体比赛鸣金收兵在与湖北队的决赛中,苏州运动员何冰娇领衔的江苏队遗憾0-3无缘卫冕冠军获得团体银牌。

第14届全运会羽毛球比赛在主赛区西安进行,比赛场地是位于西安电子科技大学的远望谷体育馆。团体比赛于9月5日开打,直至昨日收官。江苏女队与湖北、广西、湖南、广东、上海同分在F组,由刚刚结束东京奥运征程的何冰娇领衔出战,阵容中还有高昉洁、惠夕蕊、汤金华、夏玉婷等国手,整体实力较强。

-小组赛-

小组赛中,江苏队以3-0的比分分别战胜了上海队、湖南队、广西队,以3-1击败广东队,仅输给了湖北队,以4胜1负的战绩F组小组第二出线。

-半决赛-

半决赛中,江苏队与浙江队争夺一张决赛入场券。其中,何冰娇大战东京奥运女单冠军陈雨菲和混双亚军黄雅琼的比赛也堪称开赛以来的最大焦点。

此前的东京奥运会羽毛球女单半决赛,何冰娇遗憾输给陈雨菲。时隔一个多月,何冰娇通过积极跑动以及高质量回球,在比赛中占据主动,以2-1击败陈雨菲,为江苏队在半决赛中先取一分。而之后的双打比赛,何冰娇同样有出色表现,又力克混双名将黄雅琼,成为江苏队晋级决赛的头号功臣。

-决赛-

昨天下午,江苏队与湖北队会师决赛。第一场女单较量,高昉洁以21-19拿下首局。但之后的比赛高昉洁失误连连,最终爆冷1-2输给湖北小将戴望,先丢一分。第二场女双比赛,江苏队派出汤金华/夏玉婷,她们对阵湖北队的杜玥/李茵晖。杜玥/李茵晖在比赛中明显占据上风,以21-13、21-12连胜两局,湖北队将总比分扩大为2-0。第三场女单对决,江苏队惠夕蕊迎战湖北队王祉怡,尽管惠夕蕊在首局取胜,但后者凭借更强的实力,连下两局,帮助湖北队锁定胜局。

苏队的排兵布阵,何冰娇作为“王牌”原本应在第五场单打中出战,由于先失三局,何冰娇遗憾未能上场,湖北队以3-0战胜江苏队夺冠。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