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竞技体育

2024中国泵道联赛首站在苏州举行

来源:体育信息中心 发布日期:2024-04-02 10:23 访问量:

3月30日,2024中国泵道联赛·苏州站在工业园区苏州Velosolutions泵道公园举行,来自全国超过20个省(市)的300多名车手逐鹿赛场.

中国泵道联赛是中国自行车运动协会旗下首个也是目前唯一一个泵道赛事,是全国最高水平的泵道赛事,采用VelosolutionsUCI泵道世锦赛同款赛制。赛事针对全龄段人群,同时向大众骑手和职业车手开放报名,2024年是中国泵道联赛元年,苏州站是揭幕站。

中国自行车运动协会主席崔大林,江苏省自行车运动管理中心主任李毅,苏州市体育局副局长吴卫中,苏州工业园区宣传和统战部副部长、文体旅游局局长殷卫东等领导与嘉宾为2024中国泵道联赛·苏州站鸣笛开赛。

崔大林对赛事的组织和安排给予了高度的肯定,认为赛事组织方因地制宜办赛,在宣传及现场播报等方面都显示出了专业性。崔大林表示,泵道作为自行车各项运动的基础,深受青少年儿童的喜爱,泵道训练对于掌握骑行核心技术、力量训练、锻炼精神意志起到积极作用,可为奥运竞技项目培养后备力量,输送人才。同时,崔大林也对中国泵道联赛的未来发展提出了更高的要求:希望联赛将“赛”“展”“论”“游”结合起来,持续打造泵道文化,推广泵道运动,泵道大有可为。

泵道运动是一项充满了包容性和创新性的运动,泵道场地适用于所有带轮运动项目,泵道赛事作为UCI国际自行车联盟赛事体系的一员,可以为小轮车、山地车、滑板等奥运项目培养后备力量,输送优秀人才,甚至是未来的世界冠军。中国泵道联赛采用VelosolutionsUCI泵道世锦赛同款赛制,并结合国内市场进行本土化调整,旨在打造具有国际影响力的中国泵道赛事品牌,促进中国泵道赛事高质量发展,提升泵道运动水平,带动中国泵道爱好者和运动员与国际接轨。

秉承着“快乐骑行,人人都是冠军”的赛事理念,为了鼓励儿童车手,特别是3岁和4岁的低龄组选手,赛事组委会为低龄组小选手们定制和颁发了以赛事吉祥物冠军小羊为主题的“小羊冠军衫”,从而提高低龄段孩子的荣誉感和自信心,鼓励他们保持运动激情和骑行兴趣。

赛事同期还举办了Velosolutions品牌特展和大V泵道嘉年华活动,MEYBO、JAKROO、COM等户外运动品牌入驻户外市集,美食补给站、颁奖仪式后的车手party为现场所有选手及其亲友团、本地市民带来了一个热闹非凡的周末。

此外,本站是赛事组委会发起的关爱孤独症儿童“追光计划”的首发站。赛事的每一笔报名费将有一定比例用于孤独症儿童专项慈善捐款,通过赛事推广提高大众对于孤独症的认知。赛事组委会特邀了孤独症公益互助机构“苏州心连心”家庭俱乐部参与“星光市集”,现场义卖孤独症儿童画作、手工品,助力爱心公益,点亮孤独症孩子心中的光。


一场精彩赛事,也是一次城市文旅推介。苏州Velosolutions泵道公园地理位置优越,通达、便捷的交通让本次赛事的参赛选手多以家庭旅游的形式边赛边游。在多方合力的精心筹备下,保证赛事安全有序、文明高效举办的同时,苏州的城市形象、文化特色、特色美食、旅游资源也借此彰显。“跟着泵道去旅行”,促进文体旅融合发展。


相关稿件
最新信息
热点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