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竞技体育

2022中国手球超级联赛落幕 省队市办江苏男手再次问鼎冠军

来源:体育信息中心 发布日期:2023-02-27 09:48 访问量:

2月24日,2022中国手球超级联赛男子组决赛在福建三明落幕;省队市办的太平洋保险江苏男子手球俱乐部不负“王者之师”之名,鏖战60分钟,力克山东队时隔两年再次问鼎超级联赛冠军。

2022赛季中国手球超级联赛全新升级,不仅首次增加了女子组赛事,而且男子组队伍由上赛季的7支队伍增至10支,赛事名称也由中国男子手球超级联赛升级为中国手球超级联赛。去年9月11日至28日,男子组在滁州完成了第一循环的比赛。太平洋保险江苏男子手球俱乐部以8胜1负积24分,位列中国华体之后排名第二。后因疫情影响,2月16日,2022赛季的收官之战在福建三明打响。此站比赛的赛程和赛制与滁州站不同,男子组采用分组循环加同名次赛,分组之后原积分清零,最终冠军在两个小组的头名之中产生。

在王权、谢庆龙等全运会主力缺席的情况下,江苏队大胆启用了不少新人,首发阵容里甚至出现了2005年出生的小将,以老带新的阵容给了年轻队员更多锻炼的机会。

小组赛阶段,江苏队相继对战天津、安徽、山西和北京体彩等俱乐部,前三场比赛分别以52:21.5、44:21和41.5:21的比分大胜对手,轻松斩获三连胜,展现出绝对实力。第四场比赛面对“老对手”北京队,江苏队以“闪电战”占据上风,但在下半场遭遇了北京队的强烈反攻,一度将比分差距缩小至1分。关键时刻,经验老到的江苏队顶住了压力,赵晨和周傲接连破门,为队伍锁定胜局。最终江苏队豪取小组四连胜,与山东队会师决赛。晚上8点,决赛在万众期待中拉开帷幕。一开场比赛就十分激烈,江苏队在领先3.5分的情况下被山东队反超,并接连出现失误。

上半场进行到25分钟时,凭借队长周傲打进的两个7米球以及两次快攻反击,江苏队终于将比分反超,以15:11的4分优势结束上半场。下半场易边再战,双方均展现出了强烈的夺冠决心。虽然山东队攻势凶猛,但江苏队始终掌握着场上的主动权,双方比分差距维持在6分左右。最后十分钟,山东队5号刘天驰再一次阻挡犯规被红牌罚下。不过山东队依旧很顽强,连续追分将比分差距缩小至4分,给江苏队造成了不小压力。

关键时刻,江苏队主帅闫威名果断叫了暂停,再一次明确了战术并稳定了军心。最后三分钟,江苏队凭借着积极有效的进攻以及守门员张帅的出色封堵,没有再给山东队任何机会。终场哨响,江苏队以34.5:27打败山东队,第二次获得中国手球超级联赛冠军。

本次联赛,江苏队主教练闫威名当选优秀教练员,队长周傲获评最有价值球员。周傲(中卫)、高雨(右边锋)、陈冉(左边锋)3人入选最佳阵容。

相关稿件
最新信息
热点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