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竞技体育

苏州市游泳俱乐部联赛收官 全城顶尖的“小飞鱼”都来了

来源:体育信息中心 发布日期:2022-12-26 12:04 访问量:

近日,2022年“康力电梯杯”苏州市游泳俱乐部联赛,最后一站比赛在独墅湖体育中心进行吸引了多名全城顶尖的“小飞鱼”前来参赛。

连续举办多年的苏州市游泳俱乐部联赛是苏州市游泳协会的品牌赛事,每月举办1站,每站比赛均设有参赛分和名次分,最终录取总积分前8名选手颁发证书和纪念品。今年,联赛原计划在3月开赛,受到疫情影响,3月至6月的四站赛事均未能成行。7月,苏州市游泳协会在细化、落实各项疫情防控措施的基础上,于苏州高新区文体中心开启了联赛首站比赛。据统计,苏州市游泳俱乐部联赛今年共举办五站比赛,吸引超过1100人次的苏州“小飞鱼”参赛。

在最后一站比赛中,多个俱乐部组队前来参赛,不少选手凭借优异的成绩脱颖而出。来自泳往直前游泳俱乐部的钱一一小朋友在女子8岁组50米蝶泳项目中游出了33秒75的好成绩,还有来自苏州鱼悦、白莲游泳馆等游泳俱乐部的不少小选手也在50米项目上纷纷游进了40秒。据悉,苏州市游泳联赛根据参赛者年龄细分了10个组别,覆盖4岁到17岁的游泳爱好者,比赛项目包括自由泳、仰泳、蛙泳、蝶泳等。泳往直前游泳俱乐部教练表示,联赛每年还设有多场分站赛,参与度更广,让基层小朋友有了更多历练的机会,有的小孩比赛成绩不错,自信心就更足,回到俱乐部训练也更有动力。

“今年,联赛在多个单位的支持下已成功举办五站,得到了选手和家长的认可。”苏州市游泳协会负责人表示,“明年,我们还是要一如既往地把这个比赛办好,办得更加让参赛选手满意,让小运动员们感受专业游泳比赛的过程,体会游泳的魅力。”据悉,在具体的设项上,明年的联赛将有所调整,计划增加200米混合泳、4×50米接力等项目,进一步丰富、完善联赛赛制,推动游泳项目在苏州的发展。

相关稿件
最新信息
热点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