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竞技体育

中国男排3:0击败日本亚洲杯夺冠,苏州健儿俞元泰主力出场

来源:体育信息中心 发布日期:2022-08-16 09:48 访问量:

北京时间8月14日晚,2022年男排亚洲杯决赛在泰国佛统打响,中国男排以3:0战胜日本男排夺得冠军。

此役,中国男排主教练吴胜派出的首发阵容是主攻张景胤、俞元泰、副攻张哲嘉、彭世坤、接应张冠华、二传于垚辰和自由人杨一鸣;其中,首发出场的主攻手俞元泰(6号)正是由苏州市体育运动学校培养输送的优秀运动员。

俞元泰在本场比赛中表现抢眼,虽然身高只有183cm,但他弹跳出色、扣球力量和下手速度都很快,在攻守两端都发挥了重要作用。

进攻端,俞元泰频频利用平拉开得分,赛点打出世界最长线,让日本男排望球兴叹。一传防守端,俞元泰很好地完成了自己的后排保障任务,减轻了张景胤的压力。最让人值得称赞的是他的发球。在三局球中,俞元泰都有发球直接得分,且发球稳定性极强,他的发球轮是中国男排的涨分轮。第二局落后五分反败为胜,和俞元泰的出色发挥有着很大关系。虽说身高矮小,但拦网也不含糊,经常能够拦死对方接应的强攻。特别是在第三局最后的关键时刻,俞元泰四号位斜线进攻得分,助力中国队以25:22取得第三局胜利,从而以总比分3:0战胜日本队夺得冠军。

相关稿件
最新信息
热点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