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竞技体育

速滑世界杯收官 郭丹奥运积分第三

来源:专业运动队管理中心 发布日期:2021-12-13 14:47 访问量:

12月13日凌晨,在速度滑冰世界杯第四站加拿大卡尔加里站上,代表国家队参赛的江苏速滑运动员郭丹以8分30秒18获得女子集体出发第四名。在此前的波兰站和美国站的比赛中,郭丹分别排名第七、第六,三站积分赛全部进入前八。综合三站积分,郭丹奥运会积分世界第三,在国内选手中排名第一。之后国家队将根据选拔参赛相关办法,确定北京冬奥会最终参赛名单。

1990年出生的郭丹,是中国第一位轮冰两栖运动员,也是苏州自主培养的冬奥会第一人。2015年以前,她在轮滑项目上已经世界排名前三,是中国轮滑第一个世界冠军,获得过世锦赛冠军、世界杯冠军、世界运动会冠军,实现了轮滑大满贯。2015年,郭丹开始“冬练冰、夏练轮”的训练生活。她在优秀教练的指导下,通过自身的不懈努力,短时间内就在速度滑冰项目上取得了喜人的成绩,两次获得国家体育总局颁发的“体育运动一级奖章”,成为了世界上“轮转冰”最成功的运动员的之一。2017年郭丹在世界速度滑冰总决赛美国站的比赛中获得集体出发第二名,成为苏州第一个获得冬奥会参赛资格的运动员。2018年2月她在平昌冬奥会上获得女子集体出发第十名,8月又重返轮滑赛场参加印尼亚运会获得女子轮滑20公里银牌,并且成为亚运会闭幕式旗手,是中国第一位参加过冬奥会又参加过夏季亚运会的运动员。

这次为了获得2022年北京冬奥会参赛资格,郭丹8月份就入选国家队开始封闭集训。直到现在,她的脚底还装着两条钢板,但她克服了年龄劣势、伤病困扰,在高强度的训练中不断磨练技术。凭借顽强的毅力和不懈的努力,这名31岁的“老将”,最终在与一众年轻选手的比拼中丝毫不落下风,用出色的表现为奥运积分赛画上了圆满的句号。

相关稿件
最新信息
热点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