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竞技体育

四连冠!江苏男子手球队压哨绝杀,勇夺十四届全运会冠军!

来源:体育信息中心 发布日期:2021-09-13 09:10 访问量:


9月12日晚上,第十四届全运会男子手球决赛在西安体育学院鄠邑校区体育馆举行市领导王鸿声、王飏带队赴现场观赛、助威江苏男子手球队以22.5:21.5战胜劲敌北京队夺得冠军,连续四届蝉联全运会冠军再创历史!!!

江苏男手在整场比赛4次被罚2分钟、核心球员赵晨红牌出场的艰难境况下,顶住压力,终场哨响起前最后一秒,谢庆龙吊门绝杀,助力江苏男手拿下这场来之不易的胜利,冠军之师实至名归!

北京男手也是一支传统强队,今晚的这场比赛势均力敌,双方从一开场就展开激烈拼抢,尤其是在北京队擅长的快攻节奏带动下,整场比赛强度非常大,为观众们贡献了诸多异常精彩的对战瞬间。

上半场开场后,江苏男手的谢庆龙先下1分,为江苏队打开局面。在两队队员的顽强拼抢下,比分胶着攀升,多次打成平手。在高压状态下,江苏男手遭遇两次罚时2分钟,以少打多,江苏男手均成功度过,首次罚时不仅完成两次进球,守门员王权还防住了对手两次非常具有威胁的进球,这样的表现也是非常少见的。上半场,北京队以13.5:12领先。

下半场开始后,江苏队奋力追分,但是多次打门不进,北京队继续维持领先优势,下半场时间过半时北京队还保持着3.5分领先。江苏队耐心防守,提高自主进攻和助攻,逐渐从追分者变成领先者。心态变好后,江苏队越打越顺,延续进攻势头。

但是,终场前的10分钟风云突变,险情迭发。先是在阵地战时发生冲撞,赵晨肘部撞到对方球员面部,裁判叫停比赛,查看监控录像后作出决定,将赵晨红牌罚下,并且罚时2分钟。赵晨作为江苏队的核心球员,他的罚出对江苏队的影响非常大。江苏队调整部署,加强防守,两支队伍再次进入胶着状态。

一波未平一波又起,距离终场已不到3分钟,江苏队再次被罚时2分钟,直至最后半分钟才能全员出战,此时北京队又一个7米球得分将比分拉为21.5平,场上情况对江苏队极为不利。

最最紧张的时刻来临了!比赛进入最后10秒倒计时,江苏队打出一波妙传,谢庆龙面对两人防守和门将出击吊门得手,最后一刻压哨绝杀,为江苏队夺得至关重要的1分!

相关稿件
最新信息
热点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