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竞技体育

再添奖牌!苏州健儿赵帅摘下跆拳道男子68公斤级铜牌

来源:体育信息中心 发布日期:2021-07-28 14:31 访问量:

7月25日,苏州健儿、上届里约奥运冠军赵帅在跆拳道男子68公斤级半决赛中遭英国名将辛顿逆转落败,无缘金牌争夺随后在铜牌争夺战中险胜韩国名将李大勋获得铜牌。

比赛详情:

跆拳道男子68公斤级

昨天下午前两轮比赛中,赵帅先是在1/8决赛中以22比20涉险击败难民代表团选手塞迪奇,随后在1/4决赛中吸取了首轮上肢防守不利的教训,以13比8顺利淘汰多米尼加选手贝尔纳多·皮埃。

半决赛时,赵帅遭遇英国名将辛顿。今年22岁的辛顿长期占据奥运积分排名第二位,也是2019年世界跆拳道锦标赛男子68公斤级的冠军,是一位进攻能力出众的选手。赵帅排在奥运积分第三位,此前积分排名第一的韩国名将李大勋爆冷遭淘汰,这场对决可谓强强之争。一开场,双方便展开激烈对攻。首回合开场,辛顿踢到赵帅身躯率先拿下2分,赵帅近身防守,并找准时机一记飞踢,将比分扳平,双方胶着对战,首回合结束时赵帅5比6落后辛顿。第二回合,面对辛顿的连续进攻,赵帅近身严防,并抓住时机通过回旋后踢拿下5分,实现反超。赵帅堵死辛顿的有效进攻,再次通过转身技术保持优势,将比分改写为16比9。第三回合,辛顿疯狂反击,赵帅表现略显保守,分差被缩小至3分。最后15秒,只落后一分的辛顿连连进攻,赵帅招架不及,最终以25比33遗憾落败,无缘金牌争夺战。

铜牌战中,赵帅面对“复活”的李大勋。首回合,李大勋主动进攻率先获得2分,随后双方多在互相试探,实际进攻少,还因延时遭罚分,赵帅抓住机会左腿横踢,反超对手,首回合赵帅4比3暂时领先。第二回合,李大勋积极展开攻势,赵帅严防死守,并通过前腿侧踢获得2分。李大勋不甘示弱,连续进攻反超赵帅。赵帅顶住压力,运用后蹬拿回4分,再次反超,以11比10继续保持1分领先优势。第三回合双方激烈抢点,比分维持在1分之差,最后40秒,赵帅一个反踢取得4分拉开分差,并抵挡住李大勋的强势反击,将优势维持到比赛结束,以17比15斩获铜牌。

相关稿件
最新信息
热点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