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竞技体育

省游泳指导、救生职业技能大赛收官,苏州获团体第一,实现“单项冠军”零突破

来源:体育信息中心 发布日期:2020-09-24 10:41 访问量:

9月22日,2020年江苏省体育行业游泳指导、救生职业技能大赛在徐州收官,苏州代表队以总分1912分荣获团体第一名,领先第二名近200分,选手刘翀拿下50米蛙泳潜泳过障碍技能竞速第一,实现苏州“单项冠军”零突破。

本次比赛由江苏省体育局、江苏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江苏省总工会主办,集理论知识、水上救生技能竞速、游泳专业救护技能、专项教学能力为一体,共有来自全省13个地市、省直属以及部分高校的16支代表队、118名运动员参加。

苏州代表队由苏州市游泳协会与苏州银力体育发展集团联合组队,8名队员赛前进行了为期半个月的针对性集中训练。在开赛当天,苏州代表队就凭借默契的配合与稳定的发挥,成为团体竞赛夺冠热门队伍之一。

苏州大学体育学院副教授、苏州市游泳协会培训部主任陈钢介绍,这次比赛各地非常重视,汇集了省内优秀技能人才。比赛过程中,名次争夺瞬息万变,一旦失误或犯规,个人名次和团体总分就可能与其他队伍相差甚远。

“我们的队员技术、体能较为全面,整体实力平均,还有几名‘尖子’选手,在水上救生技能竞速和团体接力赛项目中成绩突出,占得一些优势。”陈钢说,这次比赛竞争激烈,南京奥体、南京体院等队伍的实力都不容小觑,最终能拔得头筹,得益于队伍人员的整体配置,无明显短板。

与往届成绩相比,本次比赛苏州代表队在个人名次上有了新的突破,三名选手分别获得个人一、二、三等奖。其中选手刘翀获得50米蛙泳潜泳过障碍技能竞速第一名,被授予江苏省“五一创新能手”荣誉称号,另两名获得二、三等奖的选手可向国家体育总局职鉴指导中心申请晋升相应级别的国家职业资格。

刘翀是一名游泳退役运动员,曾经在苏州大学就读,也是苏州大学游泳队的一员。“赛前我们准备得比较充分,技能训练、理论学习、说课演练时间分配合理,复合型能力得到了较大提升。”刘翀说,退役前,他的主项就是蛙泳,在该项目技术要求上占有一定优势,也为比赛发挥加分不少。

游泳是市民喜闻乐见的一项体育运动,也是国家体育总局公布的首批高危险体育项目之一,培养和建立一支高素质、具有专业技能水平的游泳救生员队伍,对于规范游泳场所管理、保障游泳健身安全尤为重要。

此次参赛的118名队员都是长期从事游泳指导、救生工作的一线岗位从业人员或高校大学生,均持有游泳救生员或游泳指导员国家职业资格证书。

相关稿件
最新信息
热点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