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竞技体育

苏州健儿又夺省青少年男子手球锦标赛冠军

来源:体育运动学校 发布日期:2020-08-26 14:33 访问量:

近日,2020年江苏省青少年手球锦标赛(男女14-15岁组)在常州手球训练基地收官。决赛中,苏州队鏖战40分钟,最终以20比19一分险胜徐州队,拿下男子组冠军,女子组第一花落常州队,苏州队位列第四。

本次比赛采用小组单循环赛制,按积分排出名次后前六名交叉淘汰,最终决出男、女14-15岁组的冠军。男子组小组赛最后一轮,苏州队对阵的是身体素质各方面占据绝对优势的徐州队,最终输6分以第二名的成绩进入决赛。决赛时,苏州队又与徐州队“狭路相逢”,队员们放下心理包袱,主打防守反击,以灵活多变的战术迎击对手,最终1分险胜,拿下该组别冠军。值得一提的是,自2004年起,苏州男子手球连续15年蝉联江苏省青少年手球锦标赛冠军,2019年输给了徐州队,与冠军失之交臂。今年再战徐州,将这枚金牌夺了回来。

苏州这支参赛队成立于2018年年底,队员分别从昆山、吴江等地选拔至苏州市体育运动学校接受系统培训。“队员们采取‘三集中’的方式,吃、住、学训均在校内进行。”教练郑敬忠告诉记者,平时除了正常的文化课学习,队员每天要花费近3小时进行手球训练。寒暑假期间更是全天训练,保证每日6小时的训练量。“从进队开始,队员们就秉持着敢打敢拼的态度,以夺冠为目标刻苦训练。”郑敬忠说,队员们之间经常互相打气鼓励,来提振士气,这枚冠军奖牌的背后是他们用实力浇灌的坚持和努力。

其实,苏州和手球渊源深久。苏州男子手球自参加第十六届省运会以来,甲组包揽四届冠军,乙组从第十七届省运会开始实现三连冠。2002年,江苏省男子手球队落户苏州,成为苏州“省队市管”项目。在2005年第十届全运会上,成立仅三年的江苏男子手球队取得了第三名的历史性战绩,2006年全国锦标赛首次取得全国一类比赛的金牌,自此开启冠军征程。2009年、2013年、2017年获得全运会“三连冠”,是江苏省首个全运会“三连冠”的集体项目,创造历史。全国手球冠军杯从2006年开赛至今,江苏男子手球队包揽了除2018年的所有冠军。

在人才培养方面,苏州手球也有着骄人的成绩。自开办手球项目至今,苏州先后向江苏省队输送了赵晨、王伟强、张佳伟、王权、王书慧、金梦青等近30名优秀后备人才,且均是队内的主力球员。其中,6名队员进入过国家队集训名单。今年年初,苏州培养的手球运动员王权亮相欧冠赛场,打入了手球欧冠联赛“中国第一球”。(转自引力播)

相关稿件
最新信息
热点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