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竞技体育

战报丨CBA联赛常规赛复赛,苏州肯帝亚105比98力克深圳拿下开门红

来源:体育信息中心 发布日期:2020-06-22 10:31 访问量:


经过长达5个月的休赛期,今天(6月20日)中午,2019-2020赛季CBA联赛常规赛复赛第一阶段广东东莞赛区揭幕战打响;苏州肯帝亚以105比98力克深圳马可波罗取得复赛开门红。

复赛阶段,苏州肯帝亚的阵容和教练席都有了新的变化,小外援布莱克尼回归,前国家队教练李楠出任俱乐部顾问,这对于球队来说,也是一个补强。遗憾的是,大外援拉杜利察由于疫情暂未归队。相比其他球队,苏州肯帝亚的阵容基本完整。

本场比赛,苏州肯帝亚单外援出战,派出易立、吴冠希、赵率舟、史鸿飞、布莱克尼担任首发,深圳马可波罗则是“全华班”阵容。

开场后,深圳队冲击力很强,8分钟内打出12比4的开局,全队展现出了良好的竞技状态。苏州肯帝亚手感不佳,一度处于被动状态。主帅贝西诺维奇申请了本场第一次常规暂停,队员进行短暂调整后逐渐找到得分感觉。赵率舟在关键时刻打进两记三分球,吹响了反击的号角。首节结束,苏州肯帝亚34比24领先对手10分。

次节,苏州肯帝亚进攻端火力全开,外线三分和内线暴扣多点开花,场上分差继续被拉大。末段时间,史鸿飞和布莱克尼连中三元,帮助队伍进一步扩大领先优势。半场战罢,苏州肯帝亚63比43领先。

下半场,双方在激烈的对抗下难以取得运动战进球,只能依靠罚球获得分数。混乱中,深圳队何忠勉和顾全连中两记三分,欲缩小分差。紧要关头吴冠希篮下强打拿下5分,帮助球队稳住局势。随后双方陷入拉锯战,赵率舟手感火热,再次连中两记三分扑灭深圳的追分势头。三节结束,苏州肯帝亚86比77领先。

末节上来,史鸿飞里突外投连拿5分,深圳依靠多次篮下冲击迫近比分,将分差一度缩小至6分,最后时刻布莱克尼单手劈扣,比赛彻底失去悬念,苏州肯帝亚105比98击败深圳。

苏州肯帝亚男篮在前30轮的CBA常规赛中取得了11胜19负的战绩,排在联盟第15位,距离排名第12位的福建男篮仅差2积分。

主帅贝西诺维奇说,复赛第一阶段包括整个复赛,球队的目标都是争取进入季后赛。定下相同目标的球队有7-8支,竞争很激烈。“但我们还是想通过自己的努力,弥补之前联赛没有打好所造成的损失。希望接下来球队能稳定发挥,至少冲进前十的行列中。”对于球队目前的状态,贝帅充满信心。

相关稿件
最新信息
热点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