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竞技体育

创历史!今天,苏州姑娘刘萍再次登顶珠峰,苏州体育企业护航2020珠峰春季登山季

来源:体育信息中心 发布日期:2020-05-29 13:38 访问量:

今年是人类从珠峰北坡登顶60周年,在这历史性的一刻苏州姑娘刘萍、苏州体育企业同时亮相珠峰,今天(5月28日)上午10点50分苏州姑娘刘萍从北坡登顶世界最高峰——珠穆朗玛峰成为苏州“珠峰南北坡双登”第一人。而在今年的珠峰春季登山季苏州体育企业把现代环保生活“搬”上世界之巅展现苏州体育力量。2019年5月,刘萍从尼泊尔境内登上世界之巅,成为苏州首位从南坡成功登顶珠峰的女性。

去年5月15日,刘萍成功从南坡登顶珠峰。

2019年底,她又报名了西藏雅拉香波探险公司发起的2020年珠峰(北坡)攀登计划。

在得知刘萍定下再攀珠峰的计划后,苏州市体育科学研究所为她进行了体质测试,并提供训练技术支持提升其训练效果,帮助刘萍更细致、全面的做好攀登前的身体准备。

4月10日,刘萍从苏州出发前往拉萨,信心满满地踏上勇攀珠峰的征程。

4月12日,在西藏羊八井高山训练基地,刘萍开始了第一阶段的拉练。

但是,车子被陷、补给物资延后,长时间的缺水还令她出现了高反。

此外,由于今年珠峰地区的天气比较异常,持续的强降雪导致刘萍和队友们一直没能完成预定的拉练计划,在海拔6500米的前进营地等待了数天无法前行,同在珠峰的国测队更是因此错过了5月12日、22日两个窗口期。

5月24日,2020珠峰高程测量登山队开启第3次冲顶测量尝试。刘萍所在的登山队紧随其后,于25日开拔。

最后的冲刺开始于5月28日凌晨2点,前进路上一片漆黑,照明全靠头灯,大家需要用手中的引导绳一步一步慢慢前行。北京时间5月28日上午10:50,用时8时50分,刘萍成功登顶珠峰。

作为一名苏州体育人刘萍希望更多的人了解雪山攀登一起挑战自我、勇攀高峰。

刘萍个人经历:

1、2016年7月登顶非洲第一高峰乞力马扎罗

2、2016年10月登顶6168米雀儿山

3、2017年7月登顶7546米慕士塔格峰

4、2018年10月登顶8201米卓奥友

5、2019年5月南坡登顶珠穆朗玛峰

6、2019年9月27日参加《攀登者》首映式

7、2020年,值中国登山60周年,同年5月从北坡登顶珠峰

今年的珠峰春季登山季已完美收官

这背后,还有着苏州体育企业的身影

迈橙体育发展(昆山)有限公司创始人、昆山市户外和登山协会会长张伟此前曾多次进藏,对登山者艰苦的住宿条件和珠峰的污染现状记忆深刻。

回苏后,他与同样来自苏州的艾维普环境科技(江苏)有限公司、江苏新铁重工装备有限公司以及西藏自治区体育局等单位,联合研发推出了珠峰大本营“环保·生活保障服务”公益项目,改善了登山人员的住宿、办公条件,为登顶珠峰积蓄不竭动力。

该项目分为智能住宿、智能办公、淋浴洗漱直饮水、全闭环生活饮用水处理、全闭环生活污水处理、餐厨垃圾厕所6个单元,基本可满足登山人员各项需求。

“住房”内配有多功能睡眠舱,高温碳化马桶通过高频、高温、热辐射技术将排泄物进行碳化裂解,可直接回归大自然;生活用水抽取附近冰川流下的水,使用后产生的污水进行处理后再生循环、重复利用。

用水系统

餐厨垃圾处理系统

由于天气影响,国家测量登山队曾折返休整。珠峰大本营天气多变,室外温度可低至零下30摄氏度,而“方舱”内的温度却可保持在20摄氏度。有一次,一名工作人员体表失温,情况危急,被送回“方舱”后,通过合理调整舱内温度、湿度,配合急救措施,最终转危为安。

勇于创新、追求卓越

苏州体育企业就如同珠穆朗玛峰的攀登者们

一次又一次探索

一次又一次展现着苏州力量

相关稿件
最新信息
热点阅读